中超旧将集体闪耀欧洲!3人连夺西甲+法甲冠军

中超旧将集体闪耀欧洲!3人连夺西甲+法甲冠军
2021年05月25日 08:0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广州未赢够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欧洲五大联赛正式落幕,对于3名中超旧将来说,本赛季是美妙至极,因为他们所在的球队都能打破过去几支豪门对于联赛冠军的垄断,为球队时隔多年后再度拿到联赛冠军。这三人分别是里尔的冯特、伊尔马兹以及马竞的卡拉斯科。

  先看看法甲这边的新霸主里尔,他们在联赛最后一轮作客2-1击败对手,以1分的优势力压大巴黎成功夺冠,这是球队时隔十年后,再次拿到法甲联赛冠军。巧合的是,队中一前一后的两大核心伊尔马兹以及冯特,都是曾经的中超外援。虽然他们两人的年纪分别是35与36了,但在五大联赛的顶级赛场,仍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

  特别是前国安外援伊尔马兹,这位土耳其前锋在本赛季的法甲打进16球助攻5次,独造21球成为锋线大腿,在射手榜上排名第四,进球数远超巴黎的巨星内马尔。至于已经36岁高龄的冯特,本赛季他的出场数竟多达43场,还打进了3球,越老越妖这四个字,在他们身上得到完美的体现。里尔在本赛季创造的奇迹,与他们的优异表现分不开。

  另外西甲这边,去年刚从大连人回归马竞的卡拉斯科,为球队时隔7年后首夺联赛冠军。本赛季他在西甲打进6球并有10个助攻,是球队的绝对功臣。除了这三人外,回归巴西联赛的胡尔克,近日也为球队拿到了洲联赛的冠军。就在这些曾经的中超顶级外援纷纷闪耀国际赛场时,我们自己的中超联赛却日渐走下坡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