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升班马蜕变大黑马 进3球拿9分5轮不败杀进前三

中超升班马蜕变大黑马 进3球拿9分5轮不败杀进前三
2021年05月20日 14:2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广州未赢够

  中超前5轮战罢,将进入约一个月的休赛期,也许好多人都没想到,现在排名第三的球队,竟然是升班马的亚泰,在本轮面对新赛季气势强大的申花,他们1-0小胜拿下对手,前五轮比赛取得2胜3平的战绩,拿到9分杀进前三。

  作为升班马球队,亚泰暂时被分在公认实力较强的苏州赛区,前两轮比赛,他们已经连续对阵了上海双雄,结果竟然拿到1胜1平的战绩,让人非常意外。面对两支豪强球队,亚泰都将防守反击做到了极致,后场重兵布防,前场只留谭龙与内冈两大中锋去打反击。其实不仅仅是对阵两大豪强球队,甚至之前打武汉与津门虎这些实力较弱的对手,陈洋都是使用一样的踢法,甚至是连续五轮比赛,都派出了一样的首发阵容。

  更令人敬佩的是,过去5轮比赛亚泰仅打进3球,分别是2-1战胜津门虎,以及1-0拿下申花,但这3球已经足够他们拿到9分,陈洋的球队几乎将实用主义做到了极致。其实从冬窗连续引进7名新援来看,很多人都认定亚泰具有成为黑马的资本。

  首先他们球队有足够的底蕴,甚至是前中超的冠军球队,俱乐部一直有稳定的投入,也很清楚自己在联赛中的地位,从而去确定买什么人,不会胡乱花钱。此前他们的主帅陈洋是近年来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过去他只执教过一支中超球队,那就是辽足,当年他中途下课球队也不幸降级。随后两年他一直在中甲打滚,先后执教过中优等队,并且更得到过中甲最佳教练的提名。

  去年他赛季中途临时接手亚泰,随后球队就开始一段不败之旅,最终顺利拿到中甲冠军升级。值得一提的是,除去去年的足协杯比赛,陈洋带队从中甲至今,联赛一直保持不败,这结果可能令很多亚泰球迷都没想过。

  当然也不能用前五轮的表现就去给整个赛季下定论,毕竟像这样板凳深度不足的球队,随着赛季的深入,很多问题就会出现,但至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已经是本赛季的第一黑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