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轮一红两送点!如此姆比亚 申花球迷想想也后怕

五轮一红两送点!如此姆比亚 申花球迷想想也后怕
2021年05月18日 15:25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两支前四轮都没有赢球的球队,终于有一支在第五轮拿到了本赛季的首胜。只是可能很多人赛前都不会想到,拿到胜利的会是津门虎。

  李霄鹏很糟心,5场比赛,2平3负,总积分位列16支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一,这样的战绩自然无法让人满意。但真正让李霄鹏和武汉感到啼笑皆非的是,姆比亚过于“神奇”的状态——3场比赛的失利都跟他有很直接的关系。

  应该说,这个小阶段的比赛,武汉队面临较大的困难,主要是球队的进攻外援拉斐尔和巴普蒂斯唐都没有回归或刚刚回归,再加上磨合的困难,球队的攻击力存在较大的问题,但在这5轮比赛中,更让人挠头的问题开始出现,这便是姆比亚神奇的状态。

  首战武汉队1比1战平河北队,这个成绩还算正常,河北队人员相对整齐,也是这个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第二轮,武汉队对阵申花队,球队开局非常顺利,姆比亚开场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但第31分钟,姆比亚出现失误制造了点球,这个点球也让武汉队失去了冷静,最终球队1比3不敌申花。

  第3轮武汉队和亚泰队战平,也是正常,亚泰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但到了第四轮,开场仅仅3分钟,姆比亚就绊倒了张玉宁,武汉队再次被判罚点球,最终武汉队0比2输给国安。

  这场和天津津门虎的比赛,姆比亚再次出现非常低级的失误,开场仅仅12分钟,他先是中场被抢断,随后犯规拿到红牌。

  总共5场比赛,姆比亚一个人制造了2个点球和1张红牌,武汉队也输掉了这3场比赛。

  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即便姆比亚被罚下,即便天津津门虎率先进球,武汉队也一度凭借赵宏略的进球顽强扳平了比分,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武汉队另外一名后场外援卡里索也出现了低级失误,也因为这次失误,天津津门虎获得点球并最终拿到了胜利。

  屋漏偏逢连夜雨,而且雨中还夹着鸡蛋大的冰雹,这可能就是武汉队处境最真实的写照了。

  其实,球队的失误,有个人的原因,也和球队的压力有一定的关系。赛后,李霄鹏也表示:“首先不要因为我一个人犯的错误怪罪队员,今天我们的队员都拼尽全力,最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那是因为个人的失误或者是我个人准备的一些工作,我想所有的队员都尽了最大努力。

  对于武汉队下一步的工作,李霄鹏表示:“攻守两端都有许多问题,需要加紧时间改造。休整期最重要的是调整球员心态,会有一周左右假期。”

  目前来看,李霄鹏帅位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而下个阶段,也就是6到14轮将是武汉队和李霄鹏证明自己的机会。目前,武汉队的巴普蒂斯唐已经归来,下个阶段就可以出战,球队攻击力应该会有改善,至于姆比亚如何处理,恐怕就需要俱乐部和李霄鹏好好思量一下了。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