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谁投了中超延赛反对票?国足为什么要提前集训?

评论:谁投了中超延赛反对票?国足为什么要提前集训?
2021年05月11日 13:5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小码哥 有马体育

  ‘ 国足提前集训

  1

  武磊要提前回国,国足要提前集训。

  在西班牙人成功冲甲之后,武磊回国正式进入倒计时。根据媒体报道,武磊最快下周就可以抵达上海,参加国足集训。原本,西班牙人希望武磊参加完24号的主场比赛之后再回国报道,但是,由于武磊缺席了李铁执教国足以来的每一次集训,因而他还是选择提前回国,尽早与球队会和。

  国足也是如此。目前,国足已经确定要提前集训,备战本月底的四十强赛。中超赛程因此受到影响,第五轮的两场比赛被迫延期,分别是河南嵩山龙门vs广州队、北京国安vs河北队。在国足最新公布的大名单中,广州队入选7人,北京国安入选6人,两队的国脚数量加起来恰好占据国足26人大名单的一半。

  同样是原本,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计划在5月20号结束,已经为5月30号开始的国足世预赛提前留足时间。但同样是最终,国足集训还是提前提前再提前,让国脚们提前离开比赛,提前回到训练。

  2

  国足为什么要提前集训。

  一切为了四十强赛。毫无疑问,本月底的国足四十强赛是今年最受关注并且最为重要的一次比赛,即便是在新赛季中超的赛前会议上,足协主席陈戌源都不忘提到四十强赛,要求各家俱乐部保护好国脚,“国家队与俱乐部荣辱与共,既然大家都在一条船上,那么俱乐部理应保护好国家队队员。”但最近两轮中超,赛场上仍然过分生猛火爆,这或许让现场观赛的李铁有些心惊肉跳。

  此外,国足四十强赛的出线形势实在不容乐观。按照世预赛规则,不算东道主在内,8支小组头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下一轮的十二强赛。国足目前在A组排名第二,和小组第一叙利亚有8分之差,而在所有的小组第二球队中,国足也排名倒数第一。

  此外,还有一则消息对国足并不友好。据报道,朝鲜和土库曼斯坦将有可能退出四十强赛,这或许会给国足的晋级之路带来一些变数。比如,积分规则有可能发生变化,和小组最后一名的比赛积分将不被计算到球队的总积分之内,这是18年俄罗斯世亚预赛四十强赛的积分规则,那一届比赛也有球队缺席。只是这样一来,国足在关岛或者马尔代夫身上刷来的积分和净胜球将失去意义。

  3

  国足因为集训上新闻也不是第一次了。在中国足球这条船上,所有乘客都要跟着国足的风向转。

  中超联赛还没有采用集中赛会制举办之前,联赛的赛程就已经和国足的赛程完美契合。最近的2019年,为了保障国足比赛顺利进行,中超联赛安排了5个休赛期,分别对应国足需要参加的中国杯比赛、国际热身赛、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个休赛期,为了给国足和叙利亚的比赛留足时间,中超停赛接近一个月,国足集训也接近一个月。

  但最终的结果是,国足客场1-2憾负叙利亚,主教练里皮“愤而辞职”,国足沦落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以至于现在不得不要搞提前集训。自李铁出任国足主教练以来,国足已经进行了6期集训,期间8场热身赛保持全胜,成绩不可谓不辉煌,但只是和中超、中甲球队交手,在“保护国脚”的风帆下,比赛的质量很难说。至于长期集训的质量,之前的结果已经很明白了。

  国足提前集训已经是定下的事实。为事实讲故事,磨合战术也好,保护国脚也罢,都只是态度的问题,领导们不想戴上一个备战不力的帽子,俱乐部不想背上一口支援不力的锅子。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家”才的确在同一条船上。

  在这场你脱帽我卸锅的漩涡中,只有一个话题有趣。根据媒体报道,在最后的比赛延期方案投票中,有13家俱乐部投了赞成票,有2家投了弃权票,只有1家投了反对票。

  大家可以合理猜测一下,是谁投出了不关键的1票?

   

中超国足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