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国足汇集三归化前锋 武磊首次入选能打上主力吗

李铁国足汇集三归化前锋 武磊首次入选能打上主力吗
2021年05月11日 09:56 国内足球综合

                                        武磊带孩子参加了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升级庆典

  来源:澎湃新闻

  10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世预赛40强赛的26人集训名单,5名归化球员入选——其中包括艾克森、阿兰和费南多三名前锋。

  再加上张玉宁、韦世豪和武磊,主教练李铁总共招入了6名前锋。

  而作为球队中唯一的海归球员,第一次入选国足的武磊能否拿到主力位置,也是本次40强赛期间的一大看点。

  国足首位归化球员艾克森

  国足前锋,联赛哑火

  客观来说,目前国足阵容中的六名前锋,状态都不算出色。

  艾克森四轮联赛打进一球,那还是一个球门线上的补射,联赛首轮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他还打丢了一个点球。

  费南多则是在联赛第四轮对阵沧州雄狮的比赛中才迎来赛季第一次出场,他在比赛第56分钟替换高拉特——因为久疏战阵,他的比赛感觉不算好,禁区内完成突破后面对门将的射门没能打出角度。

  阿兰打进了本赛季中超第一个进球,但之后三场比赛也是颗粒无收……三名归化球员,总共打进2球。

  “小摩托”费南多。

  本土前锋的状态也不理想——韦世豪出场三场未能取得进球,这和他上赛季受伤前场均进球数超过一球的效率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张玉宁四场比赛都是主力,但未能取得进球,只是在联赛第四轮和武汉队比赛中创造了一个点球。

  武磊本赛季在西班牙人的数据为32场比赛,其中10场首发,贡献3个进球、2次助攻,但是最近22轮比赛武磊都是替补出场,每场比赛出场时间也不稳定。

  要说武磊有太好的竞技状态,那也不符合实际情况。

  归化前锋阿兰。

  武磊能和归化球员竞争吗

  从2019年12月李铁第一次带领所谓的国家二队出战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开始,到国家队2021年3月在上海的集训,15个月左右时间,因为疫情的缘故武磊就一直未能入选过李铁的国家队。

  当然李铁对于武磊还是非常看重,此前他曾特地来到西班牙和武磊进行当天沟通。之后国足每次集训,李铁还特地让领队把武磊拉进国家队的微信群,让武磊时刻感受到来自国家队的关怀。

  即便身为整个国家队中唯一一位在海外高水平联赛效力的球员,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武磊依然需要通过竞争来获得主力位置,这其中很关键的原因是锋线主力球员人数的缩减。

  里皮时代,国家队阵型就是4-3-3,40强赛前四场比赛,三名前锋是艾克森、杨旭和武磊。

  李铁上任后,从2020年开始国足就一直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只能和中超各队热身。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热身赛中李铁把国家队阵型从4-3-3改成了4-3-1-2,这意味着只有两名球员能够拿到锋线的首发位置。

  首发人数的缩减就意味着竞争的加剧——6选2,这是李铁所要做出的选择。

  李铁观赛中超,考察球员。

  从5月14日正式在上海开始集训到19日进驻苏州开始最后备战,李铁有差不多两周时间来备战世预赛首战和关岛的比赛,如何通过集训让整个球队达到最佳状态是李铁需要解决的问题:

  世预赛国足4场要拿到10分才能基本确保出线,这对于锋线球员的攻坚能力提出一定考验——击败关岛和马尔代夫问题不大,但国足还需要在和菲律宾以及叙利亚的比赛中至少拿到4分。

  时间紧,任务重,毕竟现在六大前锋状态一般。好在,前两场对阵关岛和马尔代夫的比赛,还是可以让从未打过任何正式比赛的“铁家军”来寻找感觉,尤其是锋线上,李铁可以尝试多种不同的变化,从而找出最为优化的组合。

国家队李铁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