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留下遗憾 阿瑙将成海港破防攻城锤

上海德比留下遗憾 阿瑙将成海港破防攻城锤
2021年05月10日 12:38 《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第三轮,上海德比,海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申花在补时阶段扳平,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终止了连胜步伐。本轮比赛,海港队将会迎来升班马亚泰,对于莱科和海港队来说,这个3分是在预期之中的得分。

  德比留下遗憾

  莱科率队打的第一场上海德比,海港队的首发阵容和前两场比赛没有任何变化,阿瑙托维奇、奥斯卡、洛佩斯和穆伊四位外援悉数登场。比赛中,奥斯卡被吴曦紧盯,但是仍然发挥了核心作用,他在中后场的表现更出色,扮演了b2b的角色,几次关键的抢断和回防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莫雷诺在下半场曾有单刀机会,奥斯卡一直回追到禁区内,在颜骏凌和奥斯卡的防守下,莫雷诺的单刀打偏。

  在比赛中莱科的换人值得商榷,第78分钟,他用买提江换下洛佩斯,换人仅仅过了6分钟,买提江因为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这是申花最终扳平的关键。

  莱科换下一名锋线球员,换上一名中场,目的是加强防守。抛开买提江红牌被罚下这个意外不谈,莱科的战术调整值得商榷,在需要防守的时候,并不是说买提江的个人能力不行,而是后腰杨世元或许是更加合适的球员。佩雷拉时代,杨世元是后腰的首选,重伤痊愈回归的杨世元依旧是佩雷拉在中场防守位置的主要选择。本赛季,杨世元并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只获得了13分钟的登场时间。

  最后时刻被绝平,莱科觉得遗憾,但是他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样一场比赛对球迷来说也是非常有趣的,两支球队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的打法截然不同,我们的球员非常好地执行了战术要求,也付出了一切。应该说我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从第一分钟就把球控制在脚下,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当然最后的丢球,包括点球和红牌的出现还是让我感觉不是最满意,但球员们达到了赛前我们的要求。”

  点球和红牌的出现,是意外,但是作为主教练,或许应该考虑到如此激烈的德比之中,或许会出现各种因素并作好相应的预案,不过,显然莱科并没有这样的准备。当然,这是莱科带队的第一场上海德比,在申花这个赛季实力有所增强的背景下,能够拿到1分并不是不可以接受。

  阿瑙完全恢复

  本轮比赛海港队的对手是亚泰,作为升班马,亚泰前三轮比赛,获得1胜2平的成绩——首轮击败了大连人,随后和津门虎和武汉队战平,5分,保持不败,应该并不差。

  亚泰本赛季比较出色的方面是防守,3轮比赛仅仅丢了1球,奥科雷领军的防线,对于高点攻击以及对手的中路进攻,防守相当有效。“有进攻的问题,但是不算是乏力,因为乏力不会创造出机会,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在最后的传射中没有转换成进球,希望在对阵海港的比赛中可以有所突破。”亚泰主帅陈洋谈到了队伍的问题,“?海港是一个进攻特点很鲜明的球队,有很多进攻球员是前三轮进攻速度最好的球队,这就要求我们的队员不犯错少犯错,以整体来面对对手。”

  本赛季,亚泰引进了上赛季亚冠金靴儒尼奥尔,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他会对海港的后防线造成很大的威胁,此外,作为国产前锋的佼佼者,谭龙也是一个需要提防的点。海港一定要注意对手的反击。

  海港曾经与长春亚泰在赛季前进行过热身赛,结果是2比2,“我们可以从比赛中吸取一些经验,每场比赛每堂训练课我们都可以总结不足,在足球领域中每天都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我们需要持一个开放的态度。”莱科说。

  前三轮阵容基本稳定的海港,对阵亚泰也不会有什么大的调整,因为海港这套阵容的队员年龄并不是很大,长期三线作战的他们也适应了这种比赛节奏。“经历了两场大战,球员在精神层面有点疲惫了。本场的对手是很好的对手,他们本有取得开赛三连胜的实力,在未来的两天里我有时间去让队员全力应战。阵容不会大调整,我们一直是让对手适应我们而不是我们适应对手。”莱科说。

  至于上轮比赛被换下的阿瑙托维奇表示“身体已经恢复到了百分之一百的状态”。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