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让二追三玩的就是心跳 河南人员损失成问题

重庆让二追三玩的就是心跳 河南人员损失成问题
2021年05月10日 09:58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又是两球落后,重庆两江竞技在与河南嵩山龙门的首胜争夺战中,依旧延续了上轮对阵沧州的噩梦开局,但贯穿整场比赛的“意外”,让重庆和河南撕扯到了最后,不仅由杨帅率先扳回一球,甚至在多打一人之后又连追两球,最终3比2逆转了河南嵩山龙门。赛后,张外龙称赞了重庆队员们永不言弃的表现,并表扬了一射一传的老将黄希扬。

  而对于河南来讲,整个比赛几乎做足了准备,只差一场胜利,舒尼奇和钟晋宝相继被罚下,加上比分在这个过程中从追平到被逆转,球队情绪失控之下,难以回天。连续两场比赛,河南收到三张红牌,这也让哈维尔未来的用人开始犯难。

  重庆两江竞技与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是一场争夺赛季首胜的比赛,两队在人员使用上各有各的困难,但不影响两支球队争胜的决心。重庆两江前三轮比赛都是派出全华班首发出场,直到下半场才根据情况相继换上两名锋线外援,而本场比赛,张外龙竟一口气让博拉尼奥斯和费尔南迪尼奥首发,加强锋线冲击,不再采取保守态势。

  同样,嵩山龙门也是在锋线做出了调整,因为王上源的停赛,球队需要在前腰位置上做出人员调整,钟晋宝和韩东的首发正好加强了中路和锋线的连接,争取能够给到图雷和多拉多支援。正如赛前两队主教练所说,都是“前任”,你了解我的队员,我也了解你的队员,双方没有什么秘密,自然也没有什么保留。从双方赛前各不相让的态势来看,原本这将是一场剑拔弩张的比赛,但种种意外,打乱了两队教练的部署,也改变了胜利天平的走向。

  原本在重庆的首发名单中,蒋圣龙是主力中后卫,不过他在赛前热身时跟腱受伤,直接被担架抬出场外,从未在中超出过场的张翔顶替他出场。第二个意外,是河南打出了最好的开局,让重庆措手不及,开场仅45秒钟,就依靠角球的战术设计由多拉多攻破重庆大门,这也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纪录。

  从开场局面到后来重庆压上进攻的组织来看,河南显然是准备更加充分,并且在细节上做得更加到位。但没想到,河南的意外也很快到来,图雷在第10分钟就因伤被替换下场,使得河南的反击质量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重庆的进攻因为缺少中场的有效组织,两名外援的突击显得非常单薄和无组织,而替补席上,张外龙似乎也没有什么调整空间了,所有首发的球员,已经是他能拿出的最好牌面。费尔南迪尼奥在第49分钟即将扳平比分的点球被吴龑扑出,而陈蒲利用这次反击扩大了河南的领先优势。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河南之时,重庆竟然利用两次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第60分钟,杨帅插上接黄希扬的定位球甩头攻门蹭进,6分钟后黄希扬又用任意球直接进球。

  而河南的情绪被裁判的判罚点燃。一连损失舒尼奇和钟晋宝两名球员,最后不得不面临9打11的局面,随着第78分钟博拉尼奥斯的反击进球,重庆再度上演了惊天逆转。

  重庆的赛季首胜就这么意外到来,这其中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对手的原因。

  相比这场比赛的本身,场中的各种意外因素也成为了主角,河南在争夺首胜的过程中,可谓是损失惨重。比赛中先是图雷受伤,半场舒尼奇和韩东就吃到了黄牌,下半场舒尼奇因为质疑裁判的任意球后退距离,自己去亲身步量,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在球队被重庆扳平之后,钟晋宝也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出言辱骂,由黄牌改为直接红牌被罚下场。

  连续两场比赛,河南遭遇了三张红牌,这或许各有各的意外,但连续发生,一定也有本身不意外的地方,连续人员损失,也让河南原本并不富裕的中场人员,这一下显得空虚无比。

  赛后,哈维尔表示,图雷的伤势很不走运,他在场上曾想尝试着坚持比赛,但试过之后还是无法坚持,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沟通。对于被逆转,哈维尔说,失利因一个失误引发连锁反应,而对于球员情绪问题,“在场上我们情绪的控制和专注程度确实需要保持90分钟,至于其他的我不便评论,对我们来说是个教训。”

  因为国足提前集训的缘故,河南嵩山龙门的第5轮比赛将延期,球队也将提前放假休整。而这个5月份注定让哈维尔将帅难忘,甚至这两场比赛造成的人员损失,还会影响到球队第二阶段的比赛。这场和重庆的对阵,原本就是针尖对麦芒,两队频繁的身体接触,裁判不断地吹停比赛,让整场比赛显得细细碎碎,而一场双方都想要争夺首胜的比赛,原本不应该是这样。

  对于重庆来讲,拿到首胜固然开心,但目前球队的人员配置,从这场比赛看来,也几乎到头了。蒋圣龙受伤,带来的连锁反应是球队U23球员的紧缺,小将张翔的中超首秀目前看来乏善可陈,但无奈的是,张外龙的替补席目前只有一个图尔苏诺夫还未登场。人员的问题,似乎是两支保级球队逃不开的问题,不过短时间之内,似乎也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了。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嵩山重庆河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