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玟哉比埃拉接连离队 国内球员挑大梁期许几何?

金玟哉比埃拉接连离队 国内球员挑大梁期许几何?
2021年05月10日 09:4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张昆龙 北青体育

  9日上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发布公告称,由于家人重病的原因,韩国外援金玟哉向球队提出离队的申请,考虑到实际情况,比利奇和教练组经研判后最终批准了他的请求,韩国人会在第一时间返回韩国陪伴家人,他何时能返回中国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而在比埃拉因为受伤离队之后,国安在一周之内再度减员,现在队内的外援只剩下巴坎布和卢卡斯-索萨两人。

  国安公告中这样写道:“5月8日球员金玟哉因家人重病,向俱乐部申请暂时离队返韩,探望重病家属。教练组与俱乐部商议后,决定批准金玟哉暂时离队的申请,支持他返韩陪伴家人。同时,北京国安俱乐部向金玟哉及其家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也将为金玟哉的家人提供最大的帮助,希望金玟哉的家人能早日康复。”

  虽然在情理上可以理解国安俱乐部的这次决定,但不得不说,韩国国脚的此番离队势必会进一步削弱国安的防守实力,而在外援的安排方面,国安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这个阶段来到苏州的国安队本就只有4名外援,上一场比赛,国安折损了绝对进攻核心比埃拉,而短短几天之内,防守核心金玟哉又因为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返回祖国,国安的攻防两端都受到不小的影响,这也给比利奇出了难题。

  10日晚20点,国安就将和武汉队交手,虽然对手也面临人员不整的情况,但考虑到他们的主帅是之前在对垒国安时胜率颇高的李霄鹏,比利奇对这场比赛必须认真准备,丝毫大意不得。

  要说过去3年时间里,中超各主教练谁对国安的胜率最高,李霄鹏绝对是名列前茅的。执教山东鲁能期间,他不但在主场有过3球零封国安的表现,来到工体,他也不止一次带走过积分。尽管如今已经来到武汉队,但李霄鹏毕竟还是李霄鹏,对付国安颇有心得。看过过去3场球队比赛的人都清楚,现在的国安距离最好的他们还有相当大的距离,而随着外援们接连离队,这势必会对球队的硬实力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国安来说,这场比赛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先不说对手这个令人头疼的主帅李霄鹏,单从自身情况来看,就够国安“喝一壶”的。伤病的侵袭让球队原本的核心进攻阵容已经七零八碎,这场比赛国安势必会在中场进行范围更大的轮换和调整,而谁能和张稀哲一起承担起球队的进攻组织大任,这是现在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解决了这个难题,还有前锋的进球效率问题,当然还有后防线的伤病,这都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的现实。

  如此看来,比利奇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势必会更加重视国内球员的使用。之前的几场比赛,轮换登场的金泰延、刘欢、王子铭、何朕宇和曹永竞,这些球员不可谓不努力,但距离外界的预期还有差距,而随着外援们的陆续离队,包括他们在内的国内球员定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出场时间上,也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就看比利奇如何调整了。

  “我一直认为,国安们中场球员储备非常丰富,所以不应该抱怨有球员因伤打不了。可能从纸面上看,我们有很多中场球员目前无法登场,但我觉得现在没有必要去说这些,更不应该去抱怨。相反,我们应该看到,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的本土球员张稀哲用他的表现征服了比赛。除了他以外,我们还有池忠国、还有高天意、还有李可,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本土球员。比赛中我们全队需要团结起来,付出更多的耐心和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比利奇在赛前的表态充满了自信。

  而在被问及他提到的所谓“不一样打法”到底是什么时,比利奇则打起了太极:“我肯定不会在这个场合讲得太细,因为我也没说我们会去改变阵型。因为之前当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在场上的时候,很多进攻发起都是由他们俩来执行的。现在呢,他们两个不在场上,那肯定需要其他球员来承担这份责任,发挥这样的作用。像上一场比赛,稀哲和池忠国就承担了这样的责任。其实,当我在上海带队进行集训的时候,我就和大宝、于洋、李磊包括稀哲等球员都说过,我觉得今年应该是中方球员挑大梁的一年,也就是他们需要往前更进一步,去做以前外援做的事情。我认为国安的中方球员是很突出的。”

  话虽这么说,但其实当下国安最需要去做的,就是一个字——拼。至于成绩,以现有的人员,也不太应该再有硬性的指标。把目标放低,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也许更现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