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纸面实力≠即战力 雪藏金特罗是否太保守?

深足纸面实力≠即战力 雪藏金特罗是否太保守?
2021年05月03日 11:59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5月2日的雨夜,深足再次输给了广州这块试金石,纸面实力不等于即战力,赛后,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表示,改造球队需要时间。

  本场比赛,小克在首发阵容上以稳为主,他雪藏了金特罗,在中卫位置用了外援普拉利甘吉,后腰位置使用了瓦卡索,前场外援使用了卡尔德克和阿奇姆彭一高一快组和。

  从四名首发外援的使用上,小克希望稳守反击,争取在比赛中有机会偷袭广州后防。

  相对来说,小克的排兵布阵相对保守,而且,即便如此,也没有防住广州的进攻,从过程来讲,球队的磨合,还没有完成。

  赛前,传出前成都主教练卡洛斯抵达国内进行隔离,即将以第一助教的身份,加入深足教练组的消息,而这,也是深足为了预防小克离开做的准备。

  但不管怎样,对于荷兰人来说,如何把这支深足尽快磨合成型,是他目前最主要的任务。

  赛后,对于球队建设的时间话题,小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凡事都有一个过程不是吗?建设一支球队,不是说说就行的,那样,不是太简单了吗?!不管是教练组还是队员或者球迷,任何人都不希望输球。”

  在小克看来,深足是一支成长中的球队,就像在爬一座高山,“摔倒后再爬起来,球队会更快成长。”小克说。

  本场比赛,小克雪藏了金特罗,有解读说,这是因为,哥伦比亚人在前两场比赛中,单打独斗过多,延误了战机,本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广州,如果依旧如此,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失误。

  深足进攻一度缺乏条理,虽然气势不错,但效果一般,直到第65分钟,金特罗出场,但此时,深足已经0比2落后。

  上场后,金特罗策动了几次进攻,包括自己拿球突击,非常有效,给广州的防守造成了混乱。

  从对金特罗的使用来看,小克有自己的计划,但略显保守,如果金特罗早一些出场,结果可能不一样。

  “金特罗在比赛中替补登场,是赛前就计划好的,我们需要把他的特点利用好。”赛后,小克说:“但是,我们必须考虑到他的体能问题。”

  小克再次强调,金特罗去年没有参加比赛,训练不系统,他需要时间。

  小克有他自己的计划,不过,对于瓦卡索,他却给予了信任,到队不久就担任球队首发,虽然体能问题不大,而且,在中场拦截作用明显,但他和队友,尚未达到默契的程度。

  丢掉两球后,小克用了很多办法,试图扭转败局,他还换上了郜林和戴伟浚,加强前场进攻的多样性,但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

  “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强队,球员们也都努力拼搏了。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正在起势,但却被进了第2个球。此后我们不断寻找机会,但很遗憾没有进收获球。”小克说,他也承认,在丢掉第2个球后,比赛已经很困难了。

  那个球,是艾克森射门,打在了元敏诚身上进的,小克也很无奈,“有的时候,运气没法说,那种折射进球,我们就没获得过,当然了,我们也不会找借口,下一场争取赢。”

  小克需要时间,本赛季,球队外援变动较大,而且,到队时间较晚,磨合不畅,尤其是进攻。

  本场比赛,在射门次数上,深足比广州多了整整10次,但射中率为零,如何把机会转化成进球,是小克必须面对和解决的。

  第2轮对阵青岛时,深足射门次数高达25次,但进球转化率为零,深足锋线拥有卡尔德克、阿奇姆彭等优秀外援,却无法攻破对手球门,这也说明,小克的进攻套路还不够丰富。

  以现在深足的中前场纸面实力,在中超也数得上,但在比赛中,却未能形成合力,想要把球队打造成真正的强队,小克要做的还有很多。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