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输给了VAR 赵旭日点球到底该不该判呢?

大连人输给了VAR 赵旭日点球到底该不该判呢?
2021年04月29日 14:0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PP体育

  4月28日苏州消息,2021赛季中超第2轮大连人0-1负于河北队,遭遇两连败。决定比赛胜负的是一个争议点球。

  那么,这个点球到底应不应该判呢?

  比赛进行到75分钟的时候,河北队张呈栋左路传中,大连人赵旭日倒地拦截,皮球打在赵旭日的手臂上,但当时赵旭日的手臂紧贴地面。

  主裁判王竞在VAR提示下停止比赛。随后王竞自己走到场边观看回放,随即做出点球判罚。

  按照国际足联对于禁区内防守队员手球犯规判点球的规则,如果一个(防守)球员的手臂伸张到了身体的“自然轮廓”之外,如果手或者手臂碰到球,将会被判罚手球犯规,而不考虑有意或者无意。

  所以赵旭日这个球的焦点在于是否手臂在“自然轮廓”,而不是很多球迷热烈讨论的贴地与否。

  很多后卫队员在防守传中的时候习惯背手,其实按照新规则,球员们的手臂是可以放在身体两边的。手臂自然下垂,即使球打在手臂上,也不会判点球。

  如果手臂张开到了那个(FIFA定义的)轮廓之外,导致身体形态‘不自然地变大’,让自己(扩张)的身体形态成为对手或者足球的更大的阻碍(才是犯规)。

  只有在赵旭日的手臂是垂直状态,比如处于即将倒地瞬间,手臂自然下垂撑地,此时此刻正好球打在手臂上,这种情况是不会判点球的。

  但当时赵旭日已经倒地,手臂不是处于垂直状态,而是张开状态,所以即使赵旭日的手臂贴地,但的确是处于“自然轮廓”之外,VAR和主裁判做出的判罚是正确的。

  这场比赛大连人比第一场已经有了一定进步,输球源自于一次意外,确实有些可惜。

  但正如童磊赛后所说,年轻队员们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一场一场去拼,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有好转。

赵旭日点球VA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