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战海港--要攻守平衡 要提升防守硬度

京媒:国安战海港--要攻守平衡 要提升防守硬度
2021年04月26日 14:5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中超首战失利之后,国安周三对阵上海海港队的比赛压力陡增。首轮上海海港大胜津门虎,而北京国安则憾负上海申花。此番与另一支上海球队过招,国安能否避免连败于上海球队,无疑是球迷关注的话题之一。

  对此足球战术分析师董午志认为:“首战国安中场囤积了四名中前卫,其实高天意和比埃拉可以作为边前腰来使用的,但相当于4个10号球员的中场情况下,我们的边路能否发挥更大的作用,还需要比利奇想出更多办法来,或许可以让李可和池忠国担任两个防守型的后腰,毕竟国安队后中场防守实力并不是最强,我们应当在后防线的身前增加防守屏障的硬度和质量,这样比埃拉和张稀哲在中前场,才会有更多进攻的空间,但是首先是我们的中后场能做好防守和拦截,才能给同伴带来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如果中前场只是去传到球,那其身后总会有比较大的漏洞,上一场比赛池忠国一个人横向的覆盖面积毕竟有限,一个人的后腰会踢得很累,在中场如何做到攻守平衡,也是比利奇在下一场比赛中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

  另外,同上海海港队主教练伊万。莱科相比,比利奇还是要年长一些,两人都对亚洲足球并不是太了解,虽然莱科曾执教过西亚球队,但他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两人对球队都需要一个全新了解、掌控的过程,主要还是看球员在场上的比拼,包括每一分钟球员对不同情况下,对球的处理和决策,我觉得这才是比赛的关键。不过,首轮海港队排出了一个三外援前锋的阵型,奥斯卡担任边锋,里卡多也有非常强势的冲击能力,阿瑙托维奇依然强壮和有震慑力,对此,国安的防线首先要做到有足够的硬度,这一点非常关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