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这3分等了892天 报了被大连送入中甲的一箭之仇

亚泰这3分等了892天 报了被大连送入中甲的一箭之仇
2021年04月23日 15: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锦亮报道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892天前,长春亚泰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0比2客场不敌当时的大连一方,从中超降入中甲。892天后,重返中超的长春亚泰再遇改名后的大连人,但此时,双方的境遇则完全掉转了过来——兵强马壮的变成了长春亚泰,捉襟见肘的则成了大连人。这场较量也一如双方的实力对比,长春亚泰以2比1战胜大连人,赢得了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开门红,同时也报了被大连人送入中甲的一箭之仇。

  对于很多球队而言,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都很难打。以升班马的身份重返中超的长春亚泰也是这种感觉,赛前主帅陈洋就曾表示,双方的教练员和球员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赛中会有很多未知的东西,需要教练组和球员认真准备,勇于克服困难。不过,实战中,准备充分的长春亚泰遇到的却是一支阵容不整的大连人,所以胜利的天平在双方首发名单出来时,就倾向了长春亚泰。

  此役,陈洋排出了由儒尼奥尔、埃里克、塞尔吉尼奥、奥科雷,四名外援组成的中轴线,再辅以谭龙、孙捷、蒋哲、惠家康、王鹏,以及U23球员张宇峰,长春亚泰的实力远远强于只有一名外援丹尼尔森的大连人(拉尔森、贾尼松、博阿滕都暂时无法归队)。相比之下,大连人的18人名单中还有11名U23球员,其中2人首发,9人替补。

  面对身处窘境的大连人,长春亚泰没有手下留情,第36分钟,塞尔吉尼奥抢断成功后传给儒尼奥尔,后者大力施射,皮球经大连人防守球员的腿折射破门。第61分钟,埃里克在儒尼奥尔的配合下完成了一次运动战破门,2比0,场面占优的长春亚泰几乎锁定了胜局。

  “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第一场比赛就能取得进球和胜利,这是我们全队在场上持续奔跑、通过努力取得的结果。”赛后,儒尼奥尔说,“第一场比赛,我们配合很好,赢得了一个高效的结果。虽然对手很年轻,但他们也展现出了实力和能力。而我们通过经验和控球,让对方更多跑动,消耗了他们的体能,找到了更多空间。” 

  不过,在伤停补时阶段,长春亚泰因防守出现松懈,送给了大连人一粒点球。2比1,长春亚泰有惊无险地拿下了大连人,也拿到了开门红。不过,赛后,主帅陈洋在感谢弟子的努力付出换回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时,也对球队提出了批评,“这场比赛我们能在掌控局面的时间里取得了领先,但最后时刻的失球我很不满意。在这种激烈的对抗中,我要求球员一定不能松懈,不能少跑一步,那粒失球就是因为我们的防守球员少跑这一步出现的问题。希望我们的球员吸取教训,让球队早点成熟起来。

  虽然是升班马,但长春亚泰为了在中超站稳脚跟,不仅冬训准备早,而且引援也非常给力,早在春节期间就完成了所有外援的引进工作,而彼时很多球队还没有进行冬训或者外援还没有到位。不过,还有媒体对这支升班马,或者说对陈洋的战术思想不太了解。赛后,有媒体问及陈洋,这场胜利体现了哪些积极的内容,“这场比赛,我们的两粒进球都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因为这两粒进球是有内容的,一个是断球转换,一个是阵地进攻,这些都是积极的因素。

  谈及战术是否成为决定比赛的主要原因时,陈洋认为,要在第一场比赛中有非常针对性地进行部署是不现实的。“大家的准备期教学比赛都是封闭的,彼此是看不到比赛视频的。对于对手的准备更多靠猜测,所以,我们只能以我为主。赢下这场比赛是双方实力的体现。” 

  4月29日20时,长春亚泰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天津津门虎。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