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解密泰山队中场关键调整 透露队长蒿俊闵伤情

郝伟解密泰山队中场关键调整 透露队长蒿俊闵伤情
2021年04月21日 13:1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5名新援首秀,2比0开门红,对于泰山队来说,2021赛季的开局很顺利。从整场比赛进程看,泰山队在前45分钟还是遇到一些阻力,全新的中前场阵容需要时间磨合。下半场郝伟及时换上莱昂纳多,这个换人起到关键作用,莱昂纳多打进一球,郭田雨锁定胜局,2比0,拿到3分最重要。

  本场比赛赛前,郝伟确认费莱尼和蒿俊闵不会首发,加上佩莱离队,莫伊塞斯和格德斯尚未归队,泰山队的中前场阵容势必有大变化。从首发选择看,3名新援吉翔、徐新和孙准浩一起首发,他们三人在热身赛里只有一场磨合机会,这场面对重庆,3人成为中场关键。孙准浩和徐新搭档后腰,吉翔的位置靠右,吴兴涵出任左前卫,金敬道更像是个自由人,郭田雨出任单箭头。

  全新的中前场首发,泰山队在前45分钟并没有进球,全华班首发的重庆稳守反击,他们安排5名后卫登场,禁区内的防守很严密,而且拼抢很凶狠,陈杰、杨帅和董洪麟早早领到黄牌。张外龙的战术诉求很简单,那就是守。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泰山队的全新组合还是踢得有些生疏,边路传中机会不多,中路的渗透还是有难度。

  前45分钟,泰山队只有两次威胁进攻,一次是吴兴涵左路突破后小角度打门,突破很精彩,但打门的力道不够。一次是徐新连停带过后的打门被邓小飞扑出,金敬道的补射再次被挡出底线。这两次进攻更多是个人能力展现,泰山队的进攻并不顺畅。易边再战,郝伟的换人很及时,莱昂纳多出场换下吉翔,泰山队的阵容更为明确,莱昂纳多和郭田雨形成双前锋,这样给对手防线更大压力。

  有了莱昂纳多的牵制,郭田雨踢得更为从容,他终于可以发挥自己的身体优势。第50分钟,郭田雨做球给莱昂纳多,只可惜后者的打门高出。不过很快,莱昂纳多打进自己的中超首球。这个进球的过程很流畅,孙准浩、金敬道连续传递,宋龙接球左路传中,禁区内莱昂纳多选位很精妙,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为泰山队打破僵局。比分领先的泰山队踢得更为从容,全华班的重庆无法形成威胁进攻。

  第66分钟,围攻的泰山队再次取得进球,这次是新援徐新的助攻,他轻巧的一传撕开对手的防线,郭田雨停球打门一气呵成,这就是他的优势和天赋。作为球队的桥头堡,郭田雨在背身拿球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不过只要给他拿球一对一的机会,他还是可以展现出自己的特点。不到15分钟,泰山队打进两球,牢牢控制比赛局面。

  2比0领先的情况下,郝伟安排费莱尼替补登场,刚刚伤愈复出的费莱尼还是展现出很强的拿球能力,这对泰山队的攻防都很重要。直到补时阶段,重庆才完成第一脚打门,客观说,他们本赛季的实力下降明显,这场比赛几乎没有给泰山队的防守带来任何压力,泰山队新援石柯首秀稳定。

  赛后谈到本场比赛,郝伟坦言:“感谢队员们,第一场球不容易,能够取得胜利确实不易,希望他们接下来的比赛越打越好。”有记者提到泰山队中场的布置和换人调整,对此郝伟表示:“中场可以说做出一些调整,主要针对前场到禁区的发展,我们控球不错,前场到禁区的传球并不理想,人员和要求都做了改变,下半场还是收到一些效果,新人来得比较晚,接下来的比赛希望他们更出色。”

  此役,队长蒿俊闵并未进入名单,对于蒿俊闵的情况,郝伟透露:“蒿俊闵可以说(之前)拉伤2到3周,现在逐渐恢复训练,至于接下来的比赛,要看他的伤病和恢复情况。”如今,蒿俊闵已经进行部分有球训练,如果一切顺利,一周后对阵广州队,他还是有可能复出。

  尚未归队的外援莫伊塞斯依然关注泰山队的比赛,他在社交网络上晒出多条动态为泰山队加油,并且为队友们送上祝贺,这也可以看出莫伊塞斯的融入很好,期待他可以早日回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