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女足保住了我们的脸!老贾为啥就不能夸王霜两句?

尹波:女足保住了我们的脸!老贾为啥就不能夸王霜两句?
2021年04月14日 10:3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尹波说球 公众号

  当王霜加时赛抡圆左脚攻进那一记贴地斩绝杀球,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都会发狂地庆祝,谁也无法想象,这场本该波澜不惊的比赛,居然踢得如此惊心动魄、峰回路转,中国女足是在近乎绝望的悬崖边上死里逃生!90分钟内进球力挽狂澜帮助球队赢得加时赛机会的亦是王霜。这个当下中国女足姑娘里最优秀也最具争议的武汉女孩,保住了中国足球最后的颜面。

  (国足之光)

  由于第一回合2比1击败韩国女足并拿到两个客场进球,中国女足哪怕第二回合战平或0比1失利,同样能够进军东京奥运会,所以回到苏州主场,中国女足出线前景被舆论一致看好。包括我本人在内,对中国女足第一回合的胜利不吝赞美之词,且为反衬中国男足之落魄,不惜把中国女足赢球的意义拔高到超越足球自身的高度。

  然而,大概正是国内舆论界过于高调的掌声和鲜花,给年轻的女足姑娘们造成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加之后场定海神针吴海燕两黄停赛,第二回合打响后,背水一战的韩国女足发起绝地反击,束手束脚的中国女足,在主攻力争扩大战果还是主守保住领先优势之间犹豫不决,被韩国姑娘的持续强攻打乱阵脚,连丢两球,迅速失去比分和客场进球之优。如果这一结果延续到终场,一只脚已经踏进奥运会门槛的中国女足就将惨遭淘汰,中国足球的脸,我们这些人的脸,往哪儿搁呢?

  (坚实后盾)

  没有退路,中国女足反倒放下了包袱,义无反顾地舍身一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王霜站出来了,这位几年前便被公认为可以担当中国女足领袖角色的球星,一直未能完全体现出自身的真正价值,此番危难之中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乃至拯救整个中国足球,可谓一战封神。对面韩国女足拥有3名旅欧的核心球员,而王霜离开大巴黎回国后,中国女足再无海外球星,但王霜用两记世界波和两回合3个金子般进球的优异表现,证明自己仍然有实力在欧洲顶级俱乐部立足。

  赛后,尽管女足姑娘们像欢庆每一回重大胜利时那样,集体把主教练贾秀全抛到空中,可社交媒体上却出现了罕见的一幕:人们对中国女足特别是王霜的极致赞誉,与对贾秀全不加掩饰的抨击,形成鲜明对比。贾秀全与王霜恩怨何来,我们不了解内情,不过王霜不是贾秀全的爱将则显然属实。将帅有隙并不少见,球员有能力难免有个性,一个好教练应该有襟怀有办法让这样的球员人尽其才。尤其是这场比赛,王霜拯救的不光是球队的前途,更是贾秀全的命运,身为主帅,面对媒体,你夸她几句又如何?

  (也许你不喜欢她,但她却在救你命)

  当然,中国女足这次价值连城的胜利,掩盖不了中国足球日渐衰落的现实。王霜能够挽狂澜于一时,但无法救中国足球于水火。中国男足积重难返,中国女足不复当年之勇。这可不是贾秀全这种级别的人物能背得起来的锅。因此,不屈的中国姑娘带给我们的是惊喜,更是悲壮。她们迈向东京的身影,必定孤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