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开赛进入倒计时 申花海港都在“憋大招”

中超开赛进入倒计时 申花海港都在“憋大招”
2021年04月09日 11:44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莫队中途告别?不存在的!

  新赛季中超赛程昨天公布,有外媒披露,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会在6月的间歇期告别申花,回到南美足坛或转投美职联。不过记者从申花俱乐部了解到,此消息不实,与俱乐部还有一年合约的莫雷诺会在申花踢完这个赛季

  莫雷诺会在申花队踢完这个赛季

  自2012年加盟,莫雷诺已成为在申花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也在俱乐部留下不少传奇,比如以76球高居申花历史射手榜第一,荣获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2019赛季结束,申花与莫雷诺续约,合约形式为“1+1”。上赛季,尽管因为疫情影响中途归队后状态未达最佳,但随着赛季深入,莫雷诺越踢越好,在中超和亚冠的多场关键比赛中为申花破门。上赛季结束,申花与莫雷诺履行1+1的合约条款,意味着哥伦比亚人将效力至2021赛季结束

  训练场上的莫雷诺

  去年12月代表申花打完亚冠联赛后,考虑到安全因素,莫雷诺并没有返回哥伦比亚,而是随队回到上海,并把家人也接到了上海,由此安心跟随全队冬训,备战新赛季。至今,他未离开过球队。

  有外媒披露,阿根廷竞技队和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国民竞技队都对莫雷诺感兴趣,特别是前者,作为莫雷诺的老东家,正推动其回归。还有媒体披露,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队也对莫雷诺感兴趣。上述报道称,按照中超赛程,前5轮打完后暂停,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让路,6月下旬重启,即将满35岁的莫雷诺届时会离开申花,前往职业生涯的下一站。但记者昨天向申花俱乐部询问后得知,上述报道不实,莫雷诺将履行完本赛季的合约,中途不会离队。

  莫雷诺庆祝进球

  根据昨天公布的赛程,在苏州赛区,B组的申花将在4月23日的赛季首轮对阵北京国安,第3轮即是与上海海港的德比大战。目前申花已进入新赛季备战的最后阶段,从4月3日开始,球队安排了与中超、中甲共4支球队的热身赛,以检验集训的成果。今年1月起就跟队合练的莫雷诺状态喜人,首场与中超河南嵩山龙门的热身赛中,他在下半场出场后完成破门。当时,莫雷诺在反击中连续突破对方三名防守队员的包夹,挑射得分,最终申花2比1取胜。第二场和中甲南通支云的热身赛,因为腰部不适,莫雷诺并没有被崔康熙安排出场,比赛结果,申花2比3遭对手逆转。明天,申花将在康桥基地迎来第三个热身对手、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

  申花队首阶段赛程

  新赛季,申花引进国足中场吴曦,以及波兰中场阿德里安、喀麦隆前锋巴索戈和克罗地亚中卫约尼奇,攻防实力进一步提升,球队的目标是至少取得亚冠资格,并冲击联赛冠军。对莫雷诺而言,这也是他身披申花战袍冲击中超荣誉的好机会。而在新赛季恢复30轮联赛的情况下,申花遇到的硬仗、恶仗会更多,也非常需要莫雷诺这样的“关键先生”。从这个角度讲,2021赛季,也许是哥伦比亚人在申花的最后一季,却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收官。

  来源: 运动汇工作室 新民体育

  海港:热身赛不败,冲向新赛季

  2比2战平长春亚泰,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的上海海港队状态保持得颇为出色,冬训期间的9场热身赛7胜2平、保持不败,在新帅莱科的率领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已经基本成型。而根据昨天足协公布的最新中超赛程,首轮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天津津门虎,对海港队而言也是个好消息,赢得联赛开门红很有希望。

  海港队热身赛保持不败

  周三下午,海港队与正在上海集训的长春亚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在开场两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奥斯卡和李圣龙的进球,海港最终2比2战平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24日3比2击败中甲的浙江队开始,上海海港队至今已经踢了9场热身赛,总战绩为7胜2平,进30球,丢8球,场均进球数约3.5个。这样一张成绩单,对新帅莱科而言应该是比较满意的。

  新帅莱科对球队状态较为满意

  按照莱科的计划,在4月20日新赛季中超开始之前,上海海港还剩下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被分在同一个赛区的武汉队。

  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球队的磨合状况不错。莱科主要采用的是343进攻队形,中锋阿瑙托维奇的得分能力被激活,奥斯卡的位置也被前移,更加靠近对手禁区。陈纯新、聂孟和李申圆等年轻球员在热身赛中表现不错,新赛季应该能获得更多上场机会

  阿瑙托维奇状态不俗

  球队目前唯一的隐患,就是外援中卫迈斯托罗维奇的受伤。在热身赛中不慎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断裂重伤的他,已经启程前往意大利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从他的伤情来看,这名今年刚刚加盟海港队的新援,基本要在下赛季才能痊愈回归。教练组也在考虑寻找迈斯托罗维奇合适的替代者,但从国外再找外援已过转会日期,操作难度较大。好在,今年从江苏队签下了国脚中卫李昂,他的能力在国内算是顶尖级别。

  海港队第一阶段赛程

  按照足协昨天公布的新赛程,海港将在4月22日迎战首个对手天津津门虎,拿下应该不成问题。但第二轮就要遭遇争冠对手北京国安,而5月5日与申花的德比大战也相当重要。 

  撰文: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记者 关尹

  编辑:陆玮鑫

  图片: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网络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