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广州恒大足球场施工盛况 广州又一个新地标

航拍广州恒大足球场施工盛况 广州又一个新地标
2021年04月09日 10:56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本文所有实拍图及视频由冰蓝八妾录制提供)

  对于广州队球迷而言,位于南站附近、番禺区兴业大道西的广州恒大足球场,一直是大家持续关注的焦点。事实上从开工日起,它便挣足了眼球,无论从外型还是其使用功效,都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热议的谈资。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亦是未来一个大型体育商业综合体所应有的潜力!既然球迷们特别关注,纷纷私信留言希望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可以跟进报道,那么在未来球场建设的过程中,笔者一行人会不定期到场,用更整体性的视角,也就是利用航拍技术,力求让大家看到球场建设中的点点滴滴,与其相伴共同成长。

  4月8日阴天有雨,幸好我们来到恒大足球场一旁进行航拍的40分钟内,天公作美没有下雨,直至回工作室的路上才开始下,所以并不影响拍摄效果。通过天空中匀速绕圈视频拍摄以及一些特写图不难发现,球场整体感觉和上个星期区别不大,球场内第一圈的座位还没有全面浇注混凝土,然而第二圈座位还是在做负一层(平地面层)的模板和支撑架,还有外围还是在做底板,这是粗略大体浏览的结果。或许拿这天的图和上星期的细致对比,还是可以发现有一些差别,工人们肯定还是做了大量工作的。相信在整个球场的外形轮廓雏形没有形成之前,或许观察都是这样的效果,要细致认真看,才能看出每段时间完成进度的不一样来。

  据了解,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总工期是715天,2020年7月15日开工,计划于2022年6月30日达到交付标准。目前的情况未知因素太多,还很难断定届时球场是如期交付、提前交付,还是滞后交付?毕竟局部工期的延后,并不代表一定会影响总工期。过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开工情况一切正常,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大家通过分班保证日夜兼程不停工,而且只要没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像雨天什么的,也都不会停工!

  广州恒大足球场位于广州番禺钟村,总投资120亿,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38万平方米,设计容纳10万名观众,建成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相信这足以代表广州又一个新地标、且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的恒大新球场,一定能高质高效高标完成,让大家好似在自己家中尽情享受足球盛宴!我们继续关注它、祝福它吧。

  上帝视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