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姑娘为中国打开胜利门 缺六主力痛失女足冠军

上海姑娘为中国打开胜利门 缺六主力痛失女足冠军
2021年04月08日 17:2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运动汇工作室 新民体育

  2比1,就在今天下午,中国女足赢了,客场战胜韩国队,为进军东京奥运会迈出坚实一步。值得一提的是,为中国女足打开胜利之门的,是两个上海姑娘:张馨上半场为本队首开记录,而下半场王霜罚进的点球,则是另一名上海女足队员唐佳丽拼得的。

  张馨首开记录

  就在昨天下午,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中,上海农商银行女足点球大战不敌长春队,痛失冠军。可以说,这个亚军也是含金量十足,因为这是上海女足在缺了6名主力的情况下夺得的——为了支援中国女足备战与韩国队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上海女足输送了唐佳丽、张馨、方洁、沈梦雨、丁旋和肖裕仪等6名队员,这也对球队实力造成较大影响。而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公布的附加赛首回合20人大名单中,除了方洁之外其余5名上海女足姑娘全部入选。

  今天下午的附加赛首回合,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非常关键,主教练贾秀全排出的首发阵容以稳为主,张馨和唐佳丽两名上海女足队员获得首发,比赛中另一名上海队员肖裕仪也获得上场机会。上半场第33分钟,中国女足断球后发起攻击,并对韩国队球门形成围攻,最终反越位成功的张馨射门得手,帮助中国女足打开局面,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十分关键。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平,全场第70分钟,韩国队员防守时踢倒唐佳丽,主裁判吹罚点球,王霜主罚命中,最终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女足获得宝贵客场胜利。

  王霜点球命中

  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4月13日在中国女足主场苏州进行,今天首回合的2比1获胜,也让中国队在事关东京奥运会门票的争夺中占得先机。

  撰文: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图片:全体育图、网络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