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中国女足赢了 为中国足球拿下2021开门红

媒评:中国女足赢了 为中国足球拿下2021开门红
2021年04月08日 17:1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卞立群 中新体坛

  在北京时间8日下午进行的女足奥预赛附加赛首回合中,中国女足客场2:1力克韩国女足,在东京奥运资格争夺中占得先机。

  这场胜利,也为中国足球拿下2021年开门红!

  当中国女足姑娘们再次站上国际赛场,已经过去420天。为了这张东京奥运会门票,她们已经等了太久。

  中国足球,同样等得太久。

  女足奥预赛像是一个开关,去年2月份,中国女足远在澳大利亚逆境绽放。但从那之后,全球疫情变得严重起来,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赛事基本停摆。

  国足世预赛40强赛、各国字号梯队的比赛一推再推,甚至取消。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1:1憾平的比赛,成了国字号足球队2020年在国际赛场的“绝唱”。

  如今时隔1年有余,这场与韩国女足的奥预赛附加赛,终于在推迟四次之后得到兑现,中国女足也自此拉开中国足球征战2021年的序幕。

  在这之后,国足要登上世预赛40强赛赛场,整装待发的中超联赛也即将拉开帷幕。

  所以除了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层意义,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也是急需注下的一针强心剂。

  这并不是刻意将这场奥预赛附加赛赋予如此高度和价值,而是对于疫情之下艰难前行、在后金元时代正处于变革期的中国足球来说,确实需要这样一场胜利来振奋信心。

  

  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可以称得上是“神秘之师”,直到比赛前一天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球队的出征名单才向外界公布。

  相比去年2月份的奥预赛出征名单,如今中国女足阵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变化,射手李影、小将张琳艳等12人已经不在此次名单中,球队的半数球员进行了更迭。

  不过吴海燕、王珊珊、唐佳丽、张馨、马君等核心球员依旧在列,并等来了当时因疫情防控未能出征的王霜回归。

  与韩国一役,她们也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主力框架整体变化并不大,只是在个别位置上做出了微调。

  中韩大战首发名单

  好在 ,这一次女足姑娘们又一次不负众望。

  开场仅5分钟,中国就制造了两次不错的绝对机会。只是在细微处理和最后一脚上,因为此前长期面临国际大赛空白期,还缺乏一定比赛的感觉。

  中国女足张馨率先打进进球。

  眼看着韩国女足逐渐起势,第32分钟,中国女足抓住对手后场出球失误,快速传中后,由张馨先下一城。

  但仅6分钟后,韩国女足就通过快速反击扳回一城。

  韩国女足扳平比分。

  下半场开场后,双方基本处于胶着态势。

  直到第72分钟,唐佳丽禁区内制造一粒点球,王霜顶住压力主罚命中。中国女足2:1再次领先!

  最终,中国女足如愿客场2:1力克韩国女足,在奥预赛附加赛中占得先机。

  13日16:00,中国女足将回到主场苏州,与韩国女足展开次回合较量。双回合胜者将拿下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带着1球的领先优势,加上两个客场进球,相信届时中国女足可以更加从容迎战。

  但愿回到主场的女足姑娘们能够继续打出气势,以一场胜利拿下东京奥运会门票,在主场苏州尽情绽放!

  编辑:王禹

  责编:卢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