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入境韩国遭刁难:习惯盘外招 一切场上见

中国女足入境韩国遭刁难:习惯盘外招 一切场上见
2021年04月06日 12:20 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女足出征奥预赛附加赛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4月5日,中国女足吹响出征号,启程前往韩国准备即将于8日进行的奥预赛附加赛,然而刚刚落地,就疑似遭遇“盘外招”。

  球队抵达韩国后,入境手续繁杂、没有便捷通道、没有专人协助……折腾了两个半小时中国女足才坐上了离开机场的大巴。

  这并非中国女足首次遭遇场外因素影响——此前在奥预赛小组赛,中国女足就同样客场遇到过被隔离在酒店无法正常训练备战等麻烦,但最终都战胜了困难。

  无论是否遭遇盘外招,球队争胜的决心不会改变,但在为胜利努力的同时,球队也会尽全力保证球员的健康安全。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

  折腾两个半小时,没有便捷通道

  4月5日,在集训地苏州进行了最后一练之后,中国女足启程前往韩国,正式开始了东京奥预赛附加赛的征程。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的附加赛对手是韩国女足——4月8日先打客场,随后是13日打主场,两回合胜出的球队,将获得东京奥运会正赛的门票。

  然而刚刚抵达韩国首尔机场,中国女足就遭了一个“下马威”。

  据《足球报》报道,按照原本两国足协的约定,中国女足本来只需提前提供核酸阴性报告,落地后再进行核酸检测即可。

  但5日傍晚落地首尔机场之后,中国女足遭遇了相当繁杂的入境手续,填了许多表格,并通过了至少6个检查点,折腾了两个半小时才坐上大巴。

  与此同时,韩国足协方面没有派出任何人员来进行接待和协助,也没有按照惯例为中国女足提供便捷通道。

  不过,韩国足协方面这样的“冷遇”,并未影响到中国女足求胜的决心,反而更激发了球队的斗志。随队前往韩国的球队防疫官戚军就表示,“相信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8号赛场见!”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为女足姑娘送行。

  全体穿着防护服、戴护目镜

  对于场外的困难中国女足其实并不陌生,此前在奥预赛小组赛期间,中国女足就曾遭遇过更大的难题。

  去年1月,球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奥预赛小组赛,结果抵达布里斯班后,由于疫情防控被隔离在了酒店内,在酒店里被“关”了接近10天——期间无法进行室外训练,只能在酒店房间和走廊等空间艰难训练保持身体状态。

  即便如此,球队还是在训练备战时间被极度压缩的情况下,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状态——6比1大胜泰国、5比0击败中国台北、1比1战平澳大利亚,成功小组出线,获得了和韩国女足进行附加赛的资格。

  此番前往韩国客场,中国女足上下也都做好了面对困难和意外状况的准备,尤其是为了保证队员们能健康安全地完成客场比赛,球队做好了各种措施。

  比如在旅行途中,中国女足就是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出行;除此之外,球队也将严格遵守各种防疫措施,减少与外界的非必要接触。

  中国足协还专门安排了戚军担任随行防疫官——此前他曾担任中超赛区赛事防疫工作组组长,有丰富的防疫工作经验。

  当前韩国的疫情情况不容乐观,最近更是多日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00例。而且在韩国女足阵中,还召回了多位旅欧球员,这些海外球员仅仅隔离7天就加入了韩国女足的合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