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把瘾就死不能干!国安进入最后阶段冲刺备战中超

过把瘾就死不能干!国安进入最后阶段冲刺备战中超
2021年04月01日 11:1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先不写球 公众号

  3月24日,热身赛0比0战平浙江队后,国安在上海就地放假调整,结束了第三阶段前两周的集训。

  假期很短,只有四天,29日在上海再次集中。除了七名国脚在国家队集训,还有人也没有休息。

  李可、朴成、何朕宇在体能教练Ivo的陪伴下留在上海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但对李可来说,应该算是大量课了。

  主教练斯拉文·比利奇同志和他的团队进入中国以来,从杭州到上海再到海口又到上海,这次终于来到了北京。第一次走进丰台体育中心,第一次走进国安俱乐部,并跟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开了会。

  乘坐高铁进京的比利奇感受了一把中国速度,但上周北京槽糕的天气情况和空气质量,可能还没让比导真正领略到北京的独特魅力。身在北京的漫天风沙里,助教Danilo就在Ins上怀念起之前海口集训结束后教练组在三亚海滩上“团建”的美好时光。

  回到上海,国安重新集结。虽然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的归期目前依旧提不上日程,但好消息是,比埃拉和巴坎布归队了。

  还有,跟随亚泰在上海金山集训的卢卡斯·索萨也已经到队,出现在了前滩体育公园。

  关于尚未官宣的新援索萨,听说之前一直是浙江队的目标人选,但突然被国安拿下,未必是被截和,也可能是无奈拆了听牌。

  看了一小段索萨的个人集锦,可以说攻守兼备,跑动能力也不差,作为后腰,在中场向前的意识和长距离直塞球让人印象深刻,如果再小个三四岁就更好了。

  4月3日,七名国脚也将结束国家队集训归队。在进入最后阶段的冲刺备战之前,国安新赛季的阵容终于逐渐齐整起来。

  如果中超4月20日如期开赛,充其量还有三周的解题时间,比导就该交卷了。

  伤病,是个无法回避的话题。国安目前的伤员不多,也都在积极恢复,但经过手术重伤初愈的朴成和侯永永,在第一阶段比赛可能很难完全恢复战斗力。金玟哉和张玉宁都是脚上的老伤,前者情况有点复杂,后者应该问题不大。

  此前在上海的两周集训,缺少外援的国安基本都在进行技战术细节的打磨。两场热身赛对阵中甲球队还是以检验训练效果和寻找比赛状态为主,结果一负一平,也都正常。

  新赛季,的名字和目标都没变。俱乐部全力抓好备战的同时,董事长周金辉看望球队时还强调了中赫集团会坚定保障首都球队保持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换句话说,过把瘾就死的事儿不能干。

  按照计划,国安在上海的集训会持续一周左右。清明节假期过后,球队将返回北京,进入丰体进行最后阶段的冲刺备战。

  4月17日,再启程前往赛区。

  期间如果一切顺利,国安也计划像以往那样安排媒体开放日、新援见面会、以及官宣北京国安女足等一系列动作。

  但这一切,都要以中超如期开赛并且与装备赞助商的关系得到妥善处理为前提,所以计划也许还会根据联赛的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想起十几天前,看完国安公开课,在球场门口遇到一个应该是上海本地的球迷,等在国安的大巴前,得到了比利奇和不少球员的签名。他说国安与南通支云的热身赛他也会来看时,脸上洋溢着一种无需多言的满足感。

  不确定他是不是国安球迷,无所谓。球迷,可能很难满足,往往又很容易满足,别让他们离开得太远太久,仅此而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