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翔被迫远走他乡 球迷欠流露退意的周云1句道歉

吉翔被迫远走他乡 球迷欠流露退意的周云1句道歉
2021年03月23日 11:4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浦口大道 昊运动力

  虽然苏宁停止运营之后,依旧有不少本地球员留守南京,在助理教练曹睿的带领下,选择在江宁基地训练。但随着转让谈判失败,俱乐部解散成定局,这些希望破灭的球员、工作人员也在江宁拍下了告别照。

  面对球迷的助威,吉翔周云等球员向球迷表示感谢的同时,早已眼含热泪。到了不得不告别的时候,吉翔在个人社交平台写了伤感的长文;而球队助教曹睿则宣布吉翔已经选择了鲁能,周云因为过于伤心流露出了退意。而他两的选择,也标志着梦想的破灭!

  吉翔和周云这两个土生土长的江苏籍球员都是2001年,就已经来到了南京,加入了当时的舜天梯队,从2008年舜天的冲超赛季,他两就已经代表球队征战。因此即便吴曦是队长,但吉翔和周云才是这支球队的旗帜。所以吴曦、顾超、李昂的离开,多名球员前往其他球队合练,虽然加剧了很多江苏球迷心中的恐慌,但吉翔和周云迟迟没有表态,并一直坚持在江宁基地训练,这曾被视作积极的信号,成了很多江苏球迷最后的希望。只是现如今吉翔公开告别,周云选择退役,最后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在吉翔的告别信中,他说“我也想像托蒂一样,把忠诚全都献给罗马城;我也想像卡拉格一样,把勤勉的斗牛犬精神只留给利物浦,我也想像亚当斯一样,张开的双臂只能是在酋长球场;我也想像吉格斯、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一样,他们从未离开过彼此,从未离开过挚爱的球队。”而周云虽然没有表态,但把所有的忠诚都贡献给江苏队同样是他所追求的。如今随着江苏队解散,当他们做出最后的决定,难以想象他们的内心是有多么的挣扎!

  回望这两名土生土长江苏球员的职业生涯,勤奋+上进+逆袭是吉翔和周云共同的标签。

  以255场成为江苏队队史出场纪录保持者的吉翔,职业生涯起步并不算顺利,在还没上一队时,就差点被刷掉了;得亏在他离队前,裴恩才慧眼识珠把他留了下来。而当吉翔已经在联赛崭露头角之后,科西安接手时,又差点把吉翔刷下去了。到了高洪波接手后,吉翔一度失去了位置;好不容易夺回了主力,进了国家队,还成了佩兰世预赛错误决策的背锅侠。到了17年,由于球队缺人吉翔在场上经常是边后卫、边前卫、边锋、中锋轮番来,对他的状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当他18年重新找回状态后,他在边路所展现出的攻防水准都是功能顶尖,却难逃伤病侵袭;但每一次吉翔都通过更刻苦的训练,更努力的康复,重回球队的主力阵容,他早已是江苏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

  还记得吉翔最让人动容的画面么?

  以247场成为江苏队历史上,出战纪录第二人的周云,职业生涯起步阶段要比吉翔更顺利,当初在89国奥,他是吴曦的替补,他要比同一批的孙可吉翔更早的在舜天打上主力;而到了2013年,卡马乔执教国足末期就把孙可和周云一块招进了国家队。然而在合肥的那场1比5,既是周云国脚生涯的开始;但是当卡马乔上半场就把周云、冯潇霆、秦升一块换下,周云的国脚生涯也终结在了合肥。而13年在合肥那场1比5,成了周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如果说德拉甘时期是出于保护周云选择让他在一些比赛轮休,那么高洪波的到来对于周云而言相当于是一场噩耗,让他从绝对主力变成了弃将。但被高洪波弃用的日子,周云被没有放弃努力;当高洪波下课后,无论是佩特雷斯库,还是崔龙洙、卡马乔、奥拉罗尤都在用周云打主力。

  与吉翔的出彩赢得了很多的欢呼声不同,很多球迷其实没有认识到周云的价值。左中右都能打,周云早就成了苏宁后防线上“革命的一块砖”;但过去几年,周云在场上的表现没少被球迷吐槽,甚至被抨击为球队首发阵容最大的短板。即便默不作声的周云,鲜有太亮眼的发挥,但作为一名以防守为本职的后卫,周云在重要的比赛中,从没有掉过链子。

  吴曦走后,有部分江苏球迷说他们因为吴曦新赛季会更关注申花;李昂走后,部分江苏球迷说他们会在新赛季更关注上港;同理因为顾超,江苏球迷也会关注绿城;因为黄紫昌、杨博宇、田依浓,江苏球迷会关注武汉;因此吉翔,江苏球迷会关注鲁能,但江苏球迷再也看不到周云在场上驰骋的画面了。

  那些与青春有关的记忆一去不复返了,当本地球员一直坚持到了希望破灭的那一刻才最终跳船;过去几年一直承受着不少批评声,但最终忠于江苏队而选择退役,很多江苏球迷欠周云一个道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