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超冠军上海双保险 崔康熙不再遮遮掩掩

2021中超冠军上海双保险 崔康熙不再遮遮掩掩
2021年03月16日 15:1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5日上海申花召开了新援加盟发布会,何龙海、王毅、巴索戈、约尼奇、吴曦和阿德里安等新援和媒体见面。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没有特殊情况,申花引援结束。这样的新援阵容,让申花实力有了质的提升。而主教练崔康熙更是提出了争冠目标。同城的海港本就是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再加上申花这一系列的操作,双重“沪卫”,等于为上海在2021赛季夺得联赛第三冠上了双保险。

  15日,申花6名新援在康桥基地正式亮相。国青小将何龙海拿到了29号球衣,他表示,感谢申花俱乐部高层和崔康熙主教练对自己的信任,经历国青队禁赛处分后,自己成熟很多,“俱乐部没有放弃我,我会更加努力,去回报这份信任。”王毅拿到18号球衣,对于自己的场上位置,王毅说,“最初踢前场,后来尤文图斯梯队教练把我改造成边卫,来到申花后会按照崔指导的要求来努力训练。

  阿德里安从吴晓晖手上接过了9号战袍。他表示:“申花是一家豪门,也知道俱乐部为今年的赛季做了充足的准备,申花的阵容也变得更强,希望尽自己所能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我效力的中超4家俱乐部中,申花是最大的一家,所以我们的目标会不同。”

  吴曦则穿上12号球衣,在发布上,吴曦说,“没有太多陌生的感觉,刚刚吃午饭的时候,餐厅里的两个阿姨还在,俱乐部很多工作人员也共事过,感觉很亲切。”吴曦随后表示:“去年在江苏拿到冠军,今年到了申花,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也应该有(争冠的)信念,所有人共同努力,争取好成绩。”

  巴索戈在发布会上说了三个“竭尽所能”,“能够来到申花是我的幸事和梦想,我将竭尽所能把我的一切奉献给球迷和热爱申花的人。我要竭尽所能不辜负领导信任,通过训练调整到最好状态,新赛季中,让大家和这座城市的人感到骄傲,我们要竭尽所能为俱乐部队要达到的目标拼尽全力。

  虽然所有新援都没有明确喊出要拿冠军,但事实上每个人都清楚申花2021年应该有的追求是什么。

  最终,是崔康熙直截了当给出了大家想要的答案:“去年最遗憾的是外援伤病导致进攻的不足,防守方面是由于2019赛季的问题,所以去年有了更多要求。本赛季我们通过中场外援的引进增加了中场厚度,如果没有伤病,我想应该有个更大提升。我们要根据比赛开始日期封闭训练,之后三周非常重要。之前人数更多,接下来要精简人员,强度提升。这三周的封闭训练,会决定我们这赛季的状态。不光是要挑战冠军,也是希望我们有好的成绩,之前吴总周总一直忙于引援,包括吴曦的加盟,让我们觉得对新赛季非常期待。”

  对主教练的发言,一项谨慎低调的吴晓晖表示:“申花要回到第一集团,我们要确保亚冠资格,当然也有更高的目标,崔指导是有冠军心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帮申花拿到更多的冠军。”

  申花具备争冠实力吗?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在引进国内顶流球员吴曦和在联赛中千锤百炼充分证明了自己实力的阿德里安之后。新赛季,申花人员比较充足,甚至还需要送不少球员出去踢球,这样的板凳深度也是申花夺冠的基础盘优势。当然,申花的劣势也有,球员磨合是最不稳定的因素,新援的加盟,崔康熙肯定需要用最快速度让新援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除了人员的补强外,申花在争冠上还有自己的优势:

  第一,主教练崔康熙。来到申花之后,崔康熙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帮助申花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在2020赛季虽然申花遭遇了外援因为伤病的缺失,但一度只能率领全华班征战的崔康熙,还是让整个中超充分了解了他的执教功底。崔康熙的坚韧和申花精神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球队变得更加有凝聚力和持久力。而今年争冠的几支球队中,北京和海港都是新帅,对中超还有待适应,卡纳瓦罗固然熟悉中超,但广州队“只出不进”的引援政策,让人觉得这支球队少了争冠的心气。

  第二,申花本赛季只有联赛,没有亚冠比赛任务,无需分身,能够更好的专注在联赛上。这是海港、广州队和国安都不具备的专注。第三,申花不欠薪,在现在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下,即使是在中超范围内,不欠薪的俱乐部也很少,这也是很多球员都想加盟申花的原因。

  申花之外,上海海港当然是中超争冠的最大热门,虽然浩克离队,但外援角度来说,海港肯定是外援人马最齐、磨合最好的球队,核心奥斯卡在上赛季结束之后甚至没有回国,就待在中国,洛佩斯、穆伊、阿瑙托维奇也早早返回中国和球队会和,新援中后卫迈斯托罗维奇也来到了球队。莱科虽然是新帅,但甫一接手就拿到这么整齐的一副好牌,有充分的时间贯彻战术。而本土球员方面,李昂取代离队的石柯,防线实力毫无减弱,杜佳和小将阿布拉汉的到来也让海港的不同位置人员储备更具层次感。

  虽然阿瑙托维奇可能在夏天回国打欧洲杯,但吕文君、李圣龙们在阿瑙上赛季缺席亚冠的比赛中,已经展现了其价值。与申花一样不欠薪的上港也是超级稳定的球队,他们唯一的小问题,是天上掉下来的亚冠。

  北京国安和广州队也是争冠主力军,但与国安方面老板周金辉亲自探望球队并喊出争冠相比,已经更名广州队的恒大今年受限于投资策略的紧缩,在争冠上显得心不在焉。两队的共同问题是,外援核心都没有回到球队,无论是奥古斯托还是保利尼奥,其缺席对球队的影响都是致命的,去年亚冠保利尼奥缺席,恒大打出了队史最差表现。

  而与塔利斯卡未归队相比,巴坎布感染新冠,将极大影响上赛季最佳射手的表现,他也因此错过了和球队、和新主教练磨合的最佳时机。京广两队的人员缺陷,对主帅的执教都提出更高要求,就看谁能打出更高水平的整体足球。山东泰山也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但他们也有巴西外援未归队,与国安和广州队一样有难度。

  由此不难看出,2021若论争冠,实力最强劲的就是上海的两支球队,这也是上海夺取联赛第三座冠军奖杯的最佳时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