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兵发上海:确定签刘健朱挺 重点续约老将

青岛队兵发上海:确定签刘健朱挺 重点续约老将
2021年02月22日 11:30 国内足球综合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

  虽然新赛季中超具体开赛时间还未公布,但大部分球队都已经展开了冬训计划,“二年级生”青岛队将于2月22日奔赴上海。在接下来的三周左右时间里,他们将在康桥训练基地进行集中训练。目前关于球队引援的传闻不少,但俱乐部还是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放到了续约现有球员身上。此外球迷们关心的几名重点外援因为疫情变化等原因还未确定归期。

  按照四月开赛进行备战

  目前有传闻称,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份开打,但具体是月初还是月末并没有确切说法。而目前中超大部分球队的备战计划也基本是按照4月开赛来准备的。一旦4月无法开赛,受到国家队比赛影响等因素,中超联赛很可能就要推后到6月才能开打。

  青岛队教练组在年前经过分析后将重新集中的时间定在了2月22日,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早早展开二阶段冬训。因为按照时间与训练规律分析,3周左右的集训时间过后,球员的状态正好处于上升期。如果4月初,新赛季中超能够开赛,那从现在算起正好还有5周左右时间,到时队员正处于巅峰状态。

  按照计划,青岛本地球员会于22日一早集中飞往上海,而外地球员则会直接到康桥训练基地与球队会合。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主帅吴金贵本身是上海人也是申花俱乐部的员工,他对于康桥训练基地的熟悉程度以及协调训练场地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这对青岛队的冬训备战是非常有利的。而青岛队冬训第二阶段的最重要任务肯定是确定新赛季球队的打法、人员配置以及磨合技战术。这一阶段也是备战新赛季前最为重要的一个阶段。

  续约老将是工作重点

  青岛球迷最关心的无疑还是青岛队在内援引进方面的动态消息。从目前情况看,除了年前已经与球队完成合练的刘健、朱挺确定会很快签约外,其他传闻中的新援都是试训状态。而俱乐部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首先放在了与老队员续约上。

  杨宇、刘震理、石哲等几名老队员都会在近期与青岛队完成续约,俱乐部高层在下周就会飞往上海。年前通过试训的刘健、朱挺也会同时签约,而年前参加试训的另一位大连籍球员朱晓刚因为没有通过试训已经确定离开青岛队。

  青岛队今年引援的重点恐怕还是会放到申花方面。上赛季租借到青岛队效力的三名申花球员大概率会全部留下,但加盟方式会有所不同。与申花合同到期的王伟应该会与青岛队直接签约,他也不会占据内援转会名额。周俊辰会继续以租借形式加盟青岛,至于朱建荣到底会以怎样方式继续帮家乡球队,则需要两家俱乐部继续商讨。

  此外,出道于青岛的申花球员栗鹏同样进入到青岛队的“采购名单”当中,还有拿到过中甲MVP后来留洋法国的季骁宣。这两人下一步会到青岛队试训,能否打动教练组实现签约还是未知数。

  “鸭梨”因疫情推迟归期

  今年中超大环境依然不乐观,天津津门虎、重庆队、江苏队、河北队都面临一些问题。其中,至今没有确定集训时间的天津津门虎最为危险,不排除下一步解散的可能。所以,青岛队并不需要着急在转会市场有大动作。静观其变,恐怕是目前球队最好的选择。

  如果下一步真有中超球队解散,那上赛季降入中甲的沧州雄狮(原石家庄永昌)基本确定会递补返回中超。届时,自由球员市场注定又会掀起波澜。甚至,因为沧州雄狮返回中超,中甲当中有意愿竞争中超名额的队伍更是屈指可数。结合中超未来扩军,新赛季没有直接降级名额,那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肯定会下降,青岛队到底要储备多少有生力量都成为了变数。

  原定于2月15日返回中国的法国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在入境签证方面遇到一些麻烦。中后卫武科维奇以及新近签约的挪威外援乌尔维斯塔德也面临同样问题,所以这三人短时间内还难以来到中国。不过俱乐部方面正在积极运作,相信“鸭梨”会在未来不久重新出现在球迷面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