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青训学院2011/12年龄组球员训练营圆满收官

星辉青训学院2011/12年龄组球员训练营圆满收官
2020年09月27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表现不错,做得好,See youBye-bye。”随着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哨声响起,总监古德利和球员们一一道别。9月26日,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2011-12年龄组球员训练营与交流活动圆满收官

  在3天的时间里,这群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八九岁大的孩子们接受青训学院外教的严格训练和选拔,展现自己的足球天赋和足球热情,其中的佼佼者将被作为湖北省2011-12年龄组足球梯队后备人才密切关注。

  这次训练营的教练配备可称得上是高规格:从门将教练、助理教练到主教练,都是外教担纲,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总监古德利和技术总监张宁更是在场边全程关注。

  /01

  值得一提的是,亲自下场指导这群孩子们训练的主教练德扬,可是个大人物——1969年出生的他曾是前南斯拉夫国脚,是当年那支欧洲巴西队的成员之一,参加过欧洲杯和世界杯,在2000年欧洲杯上在对西班牙的那场经典的3比4中打入西班牙队一球。退役后他先后执教过塞尔维亚各级国青队,后来到中国担任广州富力队的助理教练,称得上是经验丰富。

  踢过世界杯的前国脚来教八九岁的小朋友踢足球,这样的配置堪称豪华了吧?难得的是德扬一点也没有大牌的样子,对小球员的指导一丝不苟,甚至在热身阶段都亲自下场示范,技术训练环节更是嘴上不停:“Slow, slow! Good!(慢下来慢下来!很好!)”

  /02

  一边,来自巴西的门将教练威灵顿独自一人带着四位门将开练。难道他不需要翻译吗?还真不需要。这位威灵顿在中国做青训工作已有多年,已经能够和球员们做基本的中文沟通,虽然口音十足的“明白吗”还是怪怪的,但加上亲身示范,完成训练并不困难。虽然只是基本功训练,但威灵顿已经十分强调实战技能,他的训练科目基本没有单纯的技能训练,全是组合方式:扑救之后立刻转接步伐练习,然后再接脚下传球,甚至一旁辅助的门将也要按照实战要求把接球的技术动作做到位。

  /03

  青训总监古德利表示:“我来中国已经两三年了,这里并不是没有好的足球苗子,我们来这里就是要帮助中国建立健全的球探、青训体系。毕竟中国有这么多人,只要持续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足球水平一定是可以提高的。”

  25日训练结束后,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与家长们召开了交流大会,通过青训学院PPT讲解介绍,家长们对于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总监古德利详细的向家长阐明自己的青训理念,希望球员们在训练营结束后是开心的、快乐的,球员们更热爱足球也更理解足球。

  之后,生活老师吴艳华以及球员家长代表万项母亲先后发言,讲述对于球员日常的照料以及来到球队后球员自身的变化。湖北省足协副秘书长夏清在最后总结发言并向在座家长发出邀请:“欢迎球员们来到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

  训练营最后一天,球员们热情洋溢的迎接着最后一堂训练课,同一时间,家长们也前往球员们未来的小学及初中——武汉市常青第一学校进行参观。常青第一学校吴洪刚主任则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设施和学生们日常活动,并耐心的解答家长的问题。

  来到常一校赋前,“云梦故园,常青新区。校分两部,地属荆楚。”吴主任为家长们讲述了创建于2001年的常青一校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走过小学部和初中部两个校区后,家长们对于学校的条件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于球员们未来的学习环境放下心来。

  按照湖北足协-星辉青训学院的计划,这次2011-12年龄段球员训练营主要还是对球员基本情况摸底,预计到明年这个时候就会正式组建2011-12年龄段梯队。根据深化体教融合的部署要求,青训学院球员将全部在武汉优质学校——常青第一学校、武汉市第十二中学就读,建立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升学通道,为湖北、为中国足球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足球后备人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