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阎世铎能给大家一个什么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6:47 《球迷》报

  在济南和成都两地召开的足球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峰会上,参加济南会议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一言不发,只是在会后通过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冯剑明向媒体表示,在这次会议上,凡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建议,我们将认真加以研究、消化,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阎世铎会给大家一个什么满意的答复呢?

  在这次足球界的峰会上,中国足协可谓是给足了各位俱乐部老板和地方足协官员们发牢骚的机会,球员转会、升降级、是否取消冬训和体能测试、足球市场的开发、足球法规的建设、成立职业联盟等等,把他们的意见和不满都统统向中国足协做了倾诉,然而,当我们静下心来分析这些俱乐部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时,发现这些东西仍是老生常谈。

  阎世铎到中国足协任职已经3个多月,到过不少地方搞调研,与俱乐部的老板们进行了一些交流,听了他们不少意见。因此对于此次会议上的意见,他不会一点也不清楚。

  济南和成都足球老板峰会结束后,阎世铎召集中国足协其他3位专职副主席连续开了几次会议,虽然记者无法得到会议的内容,但可以预料阎世铎自从济南回来后并没有闲着,一直在整理大家的意见,理清思路,与足协有关负责人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阎世铎到中国足协后雄心勃勃,但面临诸多困难,阎世铎究竟能有多少作为?通过他与一些人在私下的谈话,就可以了解他的心态和想法。他曾表示,中国的足球不管如何改革,都不能脱离中国的国情,要讲政治,要执行国家体育发展的整体规划。

  中国足球作为体育改革的排头兵,与其它体育项目相比,已经向国际化大大迈进,但体制和机制在某种程度上受制约,严重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这也是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中国足球要与国际足球接轨,要向纵深发展,体制和机制改革必须深化,否则有些东西就不会像人们所希望的那样。像成立代表俱乐部利益的“职业联盟”,呼声非常之高,可在中国足协内部持反对意见的却占到多数,这并不是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反对成立“职业联盟”,怕他们手中的权力被剥夺。关键的问题是,大家考虑问题的出发角度不同,一方急于要成立自己的组织,而另一方认为,成立职业联盟在目前的情况下,时机还不成熟。在这两种意见非常对立的情况下,相信阎世铎也绝不会盲动,虽然他到英国和日本进行考察后,对俱乐部要求成立“职业联盟”可能会持一种积极的态度,但逆中国足协大部分人的意见,这不是作风严谨、讲求规范的阎世铎的工作风格。

  那么阎世铎的答复会有什么能让大家高兴的东西呢?冬训和体能测试问题,中国足协的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已经在成都的会议上透露,海埂基地不会撤消,实际上这也是一种暗示。冬训问题,中国足协即使有心要取消,让各队自己安排训练,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部门也绝不会同意这种意见。作为足球这个项目,集训的松散管理和自我约束管理的方式,一直都不是中国足协上级部门的主张,所以种种迹象表明,阎世铎不会轻易就取消海埂冬训和体能测试,只不过会对体能测试的条件放得更宽,这些年中国足协实际上也正是这样做的。

  球员转会是目前各俱乐部最关心的问题,阎世铎将会拿出更多的精力来解决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都可能会伤害到一些俱乐部的利益,正如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郎效农所言,“摘牌制”有它的缺陷,但全盘否定也是不对的,中国足协要考虑利益的平衡,新的转会制度出台,仍然会有些人满意,也有些俱乐部不满意。

  满意的答复会是什么?究竟最后能否让各俱乐部满意,还要待经过认证。阎世铎到足协后的工作作风似乎在慢慢得到人们的认可,原来的中国足协新闻发布会,几位足协官员都是并排坐在主席台上,但在阎世铎向媒体公开发表上任演说时,把原来的形式改为足协官员均与记者们坐在一起,谁发言,谁上台站在台前接受记者提问的方式后,在他的影响下,中国足协官员与记者拉近了距离。

  足球老板峰会结束后,中国足协主动向媒体通报情况表示,会给大家和社会一个答复,这在中国足协也是从来没有过的。中国足协一位官员说,阎世铎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你们就放心好了。合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亚洲杯后中国足球大改革 (2000/8/28 09:58)
足协:阎世铎、张吉龙焦点话题的抒情方式 (2000/8/24 09:24)
阎世铎调研不止 足球改革可能提前手术 (2000/8/24 09:07)
俱乐部抨击联赛丑陋现象 阎世铎只听不说 (2000/8/23 09:15)
甲A:倾听各方意见阎世铎低调出击 (2000/8/22 08: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