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收获 无奈 安慰--周宁归国感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03:43 北京晨报

  作为从小就一起长大的杨晨和周宁来说,他们在足球的进展也异常一致,同时进入北京国安队,同时入选中国国奥队,又先后去往水平更高的德国踢球。但是,当本赛季的德国联赛开战之际,杨晨继续在德甲拼杀,而周宁则已在8月7日返回了国内。在周宁参加完国脚在昆明的集训之后,记者也就一些球迷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正在随国安队训练的周宁。

  谈起为什么没有与曼海姆顺利签约以及为什么没有及时找到新的球队,周宁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一些诸如经纪人和转会操作上的问题,另外国安俱乐部在租借费上的一些要求也是没有继续留在德国的原因。现在由于德国的联赛已经全面展开,所以去踢球的方式就显得特殊一些,比如与某支球队签订3个月的短期和约。但是通过自己在德国这两年的经验,周宁觉得适应一支球队至少要两个月的时间,所以3个月的和约显然无法实现。

  虽然目前无法重返德国联赛,但周宁认为这两年的收获还是非常大的,首先是自己对足球的认识有所改变。踢球的方式从以前纯是随心所欲,或者说完全是孩子的踢法正逐步向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踢法在转变,另外在德国的经历也使他在纪律性和自觉性上大为加强,这对他今后在足球方面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尽管没能继续在德国踢球使周宁很是无奈,但适时的入选了米卢率领的国家队倒也使他心理上得到一些安慰。在随队参加了中韩对抗赛之后,周宁又参加了最近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周宁对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他认为米卢作为一名世界知名的足球教练,在选择队员上很有独到之处,他主要是看这名球员能否适应全队的战术体系,所以这样会给很多队员在国家队一试身手的机会。通过近两次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周宁认为自己能够比较好的领会米卢的战术思想,所以应该有机会在队中担任主力。目前随国安队自觉的训练就是要保持好状态。

  在国安队的日常训练中,周宁的表现仍像原来在队中那样活跃,他坦言回到从前的集体中使自己显得很兴奋,惟一的缺陷就是无法上场比赛,有种劲儿不知往哪使的感觉。对于今后,周宁说首先是要尽力重返德国,毕竟那里的水平要高很多,如果实在不行就按俱乐部的安排,本来自己属于北京国安,看能否报名参加明年的联赛,因为无论如何,足球是他所不能放弃的。何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周宁:踢球就要跟比赛一样 国家队打法较业余 (2000/8/14 22:21)
壮丁的日子不开心--周宁心中的苦只有自己清楚 (2000/8/14 09:47)
周宁:惜别德意志 再投米家军(2) (2000/8/7 13:12)
周宁回国投奔米卢 今晨直飞昆明集训 (2000/8/7 04:04)
打算随国安队训练--周宁处在进退两难的困境 (2000/8/3 14:01)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