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视女足:少了十员大将 卫冕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28 新民体育报

  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即将开打,作为此次赛事的卫冕者,上视又利滋女足的近况如何呢?

  用主教练马良行的活说,队里总体情况良好,有些小困难正努力在克服。

  上个月,上视女足去欧洲集训了20天,直到7月25日才回来。赴欧训练的20天是球队的“以赛代练”的阶段,这也是上视女足备战联赛的第一个重要阶段。马良行透露,4月份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结束后,考虑到离8月份的联赛还有3个多月时间,所以上视女足一直积极地联系球队进行比赛,起先上视女足准备6月份赴欧,这样也就有更多的时间回来调整和继续备战,但由于当时欧洲的俱乐部球队都在放假,因此欧洲行推迟到了7月份。

  谈到这次欧洲行,马良行连称收获多多。首先,通过预先联系,上视女足在海外与5支当地球队打了热身比赛,其中2场与俱乐部女足,3场与男足,上视女足大都取得了胜利。最让马良行高兴的是,球队以2比1战胜了美国国内冠军阿森纳俱乐部女足;另一方面,通过在国外的训练比赛,球队尤其是马良行本人对欧洲女子足球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马良行所称的“小问题”主要指队里现在伤病情况还比较严重。据马良行透露,昨天赵燕和高宏霞两位主将还打着封闭,她们能否赶上联赛现在还是个未知数,除了她们之外,另外还有两员小将受着伤,伤势还不轻。马良行略显无奈地说:“伤病一下子就让我们损失了4名队员,加上上调国家队的6名队员,实际上球队现在少了10个人。好在咱们上海队人还比较多,有28名,如果是其他一些球队,比赛都没法打了。”据马良行透露,虽然主力中后卫谢慧琳的突然上调一下子打破了球队原先的战术部署,但他已经开始锻炼另一名在今年超级联赛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队员陈瑜,争取让她打好谢慧琳留下的位置。另一个“小问题”,马良行说得比较隐讳,他只说队员之间的团结出了点问题,他表示自己会尽快解决好这个问题,争取让球队有一个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联赛中去。

  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8月7日至17日在苏州举行。此前在清远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上视女足5战全胜名列参赛的12支球队之首。比赛采用单循环制,也就是说,上视女足还剩6场比赛要打。谈到联赛的前景,马良行若有所思地说:“球队目前有些困难,但我们仍然要打出最好水平,争取卫冕成功。”徐宏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脚踢”阿森纳 狂胜“曼联”队--上视女足欧洲行 (2000/7/26 15:18)
全国女足联赛下月续战 上视女足志在卫冕 (2000/7/23 15:20)
女足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