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赴德踢球仍有希望--周宁面临两个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3:17 新报-北京足球

  中韩对抗赛结束的第二天中午,周宁从北京乘机返回了德国。上周日凌晨2∶00(德国时间周六晚20∶00),记者拨通了周宁在曼海姆家中的电话。

  刚刚进家门不到一个小时的周宁首先回忆了一天之前的那场中韩之战。

  “一路坐在飞机上,我的脑子里全是对韩国队的比赛。我感觉米卢执教的思路是正确的,中国队也正在一点点地进步着,”周宁说,“不过,包括我在内的中国球员对足球的认识理解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尤其在个人能力方面也存在着不足,所以,实战中我们还不能充分体现出老米的想法。我觉得还需要有一个过程,想一年半载就把‘桑塔纳’改装成‘奔驰’,别说米卢,换谁也不成。”

  谈到自己那天在比赛中的表现,周宁说:“我没想到老米会留下来让我打比赛,更没想到他会那么早把我换上场,我原以为自己也就踢个10分钟、15分钟。一个月没有动球,力量做得很少,只是练跑,我上场一对抗,一冲刺就感觉到有点力不从心。有几脚传球失误,都是因为力量不足,球感也生疏。”

  不过,通过这场比赛,周宁对自己反而自信心更强了。“我在那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能踢成这样,如果我训练正常了,一定能行!”他说。

  周宁告诉记者,他准备从第二天开始便重新投入自我训练。“我家后面有个足球场,跟人说说应该能进去;自己可以练带球、传球,对墙也可以练射门……反正不能光跑了。”

  当记者问其今后如何打算时,周宁的口气又变得沉重起来:“施拉普纳通知我,有两家德乙球队想让我去试训,但如果我想去,就必须与施拉普纳签属长期的代理合同……再有,曼海姆主教练拉波特也找了一个经纪人帮我联系其他乙级队,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在德乙继续立足,但无论去哪个队,都会面临与曼海姆续约时遇到的同样的问题……”

  “那回国安呢?”记者问。

  “回国安不是不可以,但这意味着我下半年根本打不了比赛,也许‘歇’半年,再想‘起来’,就比较难了。”周宁说。

  周宁准备一边自行训练,一边等经纪人的消息;同时也要等国安方面的“指示”,并且着手处理与曼海姆俱乐部的一些“遗留问题”。

  “反正8月份一切都得有个眉目——要么留下来踢,要么回国。我现在就好像徘徊在‘十字路口’,下一步往哪走,真搞不清楚……”周宁说。

  当记者在结束通话前劝其“早点休息”时,周宁说:“我把对韩国队比赛的录像带带回来,待会我要再看一遍,总结总结,琢磨琢磨,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把韩国队给‘灭’了!”董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韩对抗赛]高洪波和周宁在训练场上 (2000/7/27 04:21)
周宁入选国足感觉很很兴奋--中韩系列报道4 (2000/7/26 00:33)
音频:周宁感觉很突然也很兴奋--中韩系列报道4 (2000/7/25 20:53)
周宁被米卢抓作“壮丁”--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3 (2000/7/25 20:51)
音频:周宁入选国家集训队--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3 (2000/7/25 19:41)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