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高级管理人才为中国足球出谋划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2:04 中新社网站

  首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的《二十一世纪足球论坛》成为分析、探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足球发展的园地。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演讲中,曾为国际管理集团国际副总裁的理查德-艾弗里就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出他的建议。

  艾费里先生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一九七五年加入国际管理集团,主要负责亚洲地区的体育推广,随后担任国际副总裁,亲自参与包装、推广中国足球职业化联赛和足协杯赛,有近三十年研究中国足球的经验。

  艾弗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

  第一、在借鉴欧美足球成功的经验上,发展自已的特色。艾弗里认为,欧美足球成功的经验在于对联赛的运作、俱乐部的管理、足球市场的经营等等,中国特色则是爱国主义教育、家庭价值观、行政部门的权威性和严明的纪律性等等;

  第二、对电视转播权和商业赞助合理安排与控制。艾弗里说,电视转播费用、商业赞助、场地广告、有关标志商品的销售将为足球产业带来巨大的利润。但目前中国足坛的投入还没有收到相应的回报,在足球产业化领域还有巨大潜力可挖,中国足坛应该做好巨大的市场带来的巨大挑战的准备。但艾弗里认为,在获得这些巨大的利润之后,中国足坛应该让所有俱乐部平等地分享这些收入,用于增加球员工资、引进高水平外援和教练,改善场地和训练和医疗条件,避免在同一档次的俱乐部中出现贫富不均的现象。另外,中国女足的运动成绩已经远远超过了男足,她们也应该在日益增长的电视转播和商业收入中收取近似的利益;

  第三、信息科技将在中国足球的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艾弗里说,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正如当初的球赛现场直播一样,给国际足坛带来了又一次革命。但在运用电子信息技术方面,中国足球已经处于较为前沿的地位,目前在中国,各种足球网站和有关足球的网点比比皆是,给球迷充分提供了了解信息和参与活动的空间——足球网站是球迷的另一种足球生活方式,有时它的作用甚至超过到现场观看比赛。

  第四、必须重新激活国家队和俱乐部年轻球员的培养计划,挖掘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在这一方面,中国足坛应该建立人才培养的系统工程,重视每一个年龄层的球员素质和水平,尽可能多的安排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以丰富经验,聘请高水平的国际教练,花大力气培训自已的教练队伍;

  第五、提高俱乐部管理层的水平。只有拥有高水平的俱乐部,才能带来高水平的联赛,也只有联赛水平提高了,才能组建一支强大的国家队。艾弗里指出,在目前的中国足坛,有些俱乐部更多的只是想到一个赛季甚至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样的俱乐部缺乏发展的基础。一个俱乐部,高水平的管理、雄厚的才力和球队的专业水平同样重要,只有俱乐部完善起来,才能构成中国足球发展的中干;

  第六、中国足协应该制定切实可行的规章控制球场暴力、提高裁判水平、确保公平竞争和杜绝违法活动(如赌博等)。王祖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比分不能说明问题--辽足三小将闲话中韩 (2000/7/31 05:18)
夏日的激情--中韩对抗赛现场写真 (2000/7/29 13:43)
中韩之战后中韩球迷发生小摩擦 (2000/7/29 12:20)
抗韩不忘申奥 中韩之战拾零 (2000/7/29 11:12)
中韩对抗赛:三川将表现“还不错!” (2000/7/29 10:27)
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