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博览会:论坛精彩纷呈 专家高论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04 体育快报

  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二十一世纪足球论坛》将又有七场演讲。其中两场是由对中国足球深有研究的专家依据中国足球目前的情况作出未来发展方向、挑战和机遇的预测。在此摘选重要内容介绍给大家。

  中国足球发展之建议

  演讲者理查德-艾弗里先生,对亚洲尤其是中国体育有着深刻的了解和密切的接触。他在1974年便首次访华,效力于国际管理集团20年,参与中国14个不同运动组织的市场运作及发展合作,其中包括中国足球联赛。目前为亚洲篮球协会高级副总裁。

  艾弗里先生认为中国应结合自身特点,有选择性地借鉴欧洲联赛的管理、发展和投资模式。足球俱乐部应取代现在各省的体委组织成为目前体育场馆的所有者。中国现在只有上海申花俱乐部开始实现这一点。

  所有的甲A俱乐部通过控制正在增长的电视转播权和商业赞助来提高球员工资、引进外援和改善训练条件等。艾弗里先生还预测中国足球将会成为国内外公司商业赞助的主要目标。球员转会将成为男、女足球运动员收入的另一个重要来源。

  艾弗里先生认为这些都应建立在较高水平的足球实力上。年轻队员的培养和男子国家足球队的提高是重点(他认为中国女足国际竞技水平强于男队)。

  最后艾弗里先生阐述了中国自身的特点是爱国主义精神,家庭价值观等。他认为爱国主义有助于中国获得2002年以及未来各届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足球产业面临挑战

  英国利物浦大学足球研究中心主任罗根-泰勒教授将以此为题作一场学术性较强的演讲。他开创了世界上第一个足球硕士学位,是“足球球迷协会”的创立人之一。近期已从事中国足球一系列的讲座。

  泰勒教授根据各国的足球发展水平将世界分成三个等级。并依据各个等级的特点,提出它们所面临的挑战。

  以西欧为主的第一世界,主要挑战来自大俱乐部的权力和包括发展网址和电子商务所提供的机遇。第二世界的关键在于留住最好的球员,同时和不良的腐败作斗争。

  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世界国家在泰勒教授看来是世界足坛的新生力量。他认为中国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但需要进一步挖掘足球的价值,把运动员送到国外激励运动员。泰勒教授也同样把入围世界杯作为中国目前最迫切的挑战。他认为中国人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待中华民族的足球之花成熟绽放。张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女、大腕、名牌--足球博览会迷人眼 (2000/7/28 09:52)
国际足球博览会:曼联谨慎进入中国市场 (2000/7/28 09:49)
国际足球博览会:刘爱玲、毕文静“坐台”《青年体育》 (2000/7/28 09:18)
首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在京隆重揭幕 (2000/7/28 07:42)
图文:[国际足球博览会]足坛名宿查尔顿为女球迷签名 (2000/7/28 06:52)
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