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维拉潘北京宣言:十年内亚洲有能力问鼎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7:49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祖敏)在今天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上,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做了《二十一世纪亚洲足球展望》的专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大胆预言,到二0一0年,亚洲足球将具备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足球冠军的能力。

  维拉潘的演讲分成亚洲足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部分。维拉潘介绍说,亚足联成立于一九五四年,创立时间早于欧足联。亚足联从当初十二个会员发展到目前的四十五个会员,显示出足球运动在亚洲的深入和广泛程度。亚洲是一个有三十亿人口的大家庭,有着开展足球运动的丰富的人力资源,另有相当高比例的人口低于二十岁,这对于亚洲足球和经济的振兴都具有相当乐观的意义。因此维拉潘说:“二十一世纪,国际足球的未来在亚洲。”

  维拉潘就亚洲足球的未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他说,亚洲足球的未来寄托在目前的青少年球员身上,因此重视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和足球运动水平成为目前亚洲足坛的重点任务之一。维拉潘介绍:日本的联赛已经架起俱乐部和学校之间的桥梁,这种与学校联姻的方式也将成为亚洲足球发展的潮流。去年,亚足联确定了二十六个特别关注的国家,委托三个人负责,其中一个负责人就是教育部门的--足球运动员的受教育程度直接影响到其足球运动水平。

  维拉潘说,在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上,亚洲已经显示出一定的实力,在上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日本队获得亚军,使人们看到了亚洲足球的希望。

  对于被认为最能代表当地足球水平的成年队,维拉潘认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亚洲没有真正的职业化联赛,因此“业余球队”很难有高水平的表现。但在近十年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亚洲各国也在逐步开始实行职业化联赛,目前除了东亚的日本、韩国和中国外,南亚、西亚和东南亚的部分国家也在迈出职业化联赛的步伐,亚洲的足球人口越来越多,对足球的投入在成倍增长,亚洲足坛走出去和请进来的优秀人材也比比皆是,极大地促进了亚洲足球运动的发展。

  维拉潘还称:在欧洲有非常多的优秀球员,但在亚洲同样有很多足球天才,所不同的是我们所处的是并不相同的足球环境,运动队缺乏与世界强队交锋的经历,球员参赛的机会少了很多。因此,在很多大赛上,亚洲球队都会面对这样一种遗憾:由于精神和体力的压力过大,在即将战胜对手时却跨了下来,这种薄弱的心理和体力环节是需要通过更多的大赛来弥补的。

  维拉潘说:亚洲足坛最大的梦想就是捧回世界杯。在这方面,韩国和日本正在努力,他们将联合承办二零零二年世界杯赛,相信在亚洲首次承办的世界杯赛上,亚洲足球会向世人展现出一种新的面貌。

  维拉潘最后称,对亚洲足球的未来,我有这样一个预测:到二零一零年,亚洲至少有六个国家在国际足坛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他们具有庞大的足球人口、丰富足球资源和巨大的经济支持,那时候,亚洲足球将有能力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足球比赛冠军。

  “世界足球的未来在亚洲,我对此深信不疑。我希望大家一起做我的合伙人,共同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维拉潘充满信心地说。(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维拉潘:中国承办亚洲杯希望大 (2000/7/28 12:21)
图文:首届国际足球博览会开幕 维拉潘致词 (2000/7/27 16:14)
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