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踢球是件高兴事--主持人程前是个守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8:05 中国体育报

  亿万中国球迷心情畅快地度过了十几个令人兴奋的夜晚,时不时还有滋有味地回味着几天前欧洲杯的精彩场面,可他们的视角一触到中国足球,美好的心情就打了折扣。好在,还是有不少人始终满怀希望地看着中国足球,本期来我们“明星茶坊”做客的程前便是其中的一位。

  记者:听说你在梦舟足球队踢过球,能讲讲当时的情况吗?

  程前:以前在梦舟我是1号守门员,也踢过中场,只是这两年比较忙,不踢了。不过对当时的比赛还是有印象,我们的技术与配合都不行,但是(踢球)特投入,特卖力气,看过(电影)“没完没了”的人对葛优追车的那段都有印象,他嘴里一边喊着“人在呐”一边拼死命地追,观众看电影都觉得好玩儿,当个乐子。其实我们许多队员在场上经常都是这么跑。我就觉得踢球不仅能锻炼强身,还能磨练意志,也能看出一个人的精神和意志品质。全国差不多所有够“腕”的女明星都当过梦舟的拉拉队,她们上不了场,没法儿体验踢球的畅快,但一样兴奋,这也是一种参与。

  记者:踢足球于心于体于人于己全有好处,你是这么看吗?

  程前:当然了。我甚至觉得体育运动可以成为国家的一个招牌,像中国的乒乓球,在哪儿一提,都是NO.1,有三十多年了吧,乒乓球总是我们领先,快成“中国功夫”了。好多国家喜欢但成绩不行,就请我们的教练,请我们的球员帮他们打,乒乓球让中国人自豪。

  记者:那你认为中国足球有戏吗?

  程前: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才济济,能吃苦,还勤于动脑,乒乓球能打好,同样足球也能踢好。十一亿人(中间)选出十一个好球员不该有问题。现在喜欢踢球的青少年怎么也有个几百万吧?有不少小孩四、五岁就开始练了,十一、二岁就组织到国外去踢了,条件真是今非昔比,不愁后继无人,营养条件也跟上了,足球有市场,所以我认为(中国)足球没有理由上不去。

  记者:你怎么看目前的中国足球?

  程前:我觉得现在的甲级联赛挺好,我主张多比赛,通过频繁的比赛使球员及整个队伍实战能力加强,打各种各样的比赛,个人的技术和意识、适应能力都能提高。球队的配合、战术必须反复练,要练得使主观的东西变成下意识的行动才行。熟能生巧,这本来就是我们中国人的长项。我主持过两次金球金靴的颁奖,总体感觉足球进步了。

  到目前为止,我对各甲级队使用外援还不太习惯,尤其是欧洲的(外援),外貌好像都长得差不多,他们一进球我也分不出是谁进的,经常搞混,主要还是感情上有点接受不了。觉得是纯中国人踢进的才算数,可实际在场上出风头的净是外援。

  当然,交流是必须的,我们请一些国外的高手过来,也派一些有潜质的中国球员去国外踢,最终的目的是促进自己,请洋教练也一样,吸收人家的长处,模仿先进的打法。我们与外教在理解和感觉上有差别,但我觉得这不妨碍我们球员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术,了解人家是怎么管理的。从我自己的角度看,(世界足球)最高境界的是巴西队,像罗纳尔多那样,带球像艺术表演,出神入化了,球在他脚下收放自如,游刃有余,任你前阻后追,他都泰然处之。观看他踢球就是一种享受。现在不少欧洲队也都是拉美的技术打法,我认为中国人也适合踢灵巧的足球。

  

  程前简历:1986年开始主持“公安”节目,从此先后主持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正大综艺”、“天涯共此时”,北京台的“欢乐总动员”及500多台大型演出。主演的电影有《反黑行动》、《梁山伯与祝英台新传》、《我爱香港》、《南中国1994》、《北京人》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有《郭沫若与安娜》、《南方有嘉木》、《扬州八怪》、《神厨》、《风云变》、《我心换你心》。目前正在参加谢晋导演的新片《女足九号》的拍摄。英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郝海东让我很不高兴 (2000/7/11 16:37)
红塔:这个球肯定进了--刘越挺高兴 (2000/7/3 10:5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