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申办女足世界杯 张吉龙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42 《球迷》报

  与申办2006年世界杯赛沸沸扬扬的场面相比,2003年第四届世界杯女足赛的申办工作,却是在悄无声息中紧张地进行,国际足联女足委员会委员、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有关中国申办的情况。

  张吉龙说,国际足联对世界女足运动的发展是非常重视的,在今年的3月20日,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曾在苏黎世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专门讨论了女足运动发展计划,和提高女足在世界足坛地位等问题。

  国际足联已经与国际奥委运会达成协议,在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上,女足比赛的球队将从目前的8支球队扩大到12支球队,如果加上男子足球的16支球队,足球已经成为参赛队伍最多的奥运会集体项目。

  另外国际足联还制定了一系列涉及女足人才培养、筹办各类赛事和教练、管理人员培训的女足发展计划。而为了落实这些计划,国际足联还将于8月24日再次召开国际足联女足委员会会议。

  申办世界杯女足赛不像男足竞争那么激烈,在去年美国女足世界杯赛后,表示要承办下届比赛意向的只有澳大利亚和中国。张吉龙向记者透露说,不过,在此前的女足委员会会议上,当时已经形成一个初步的意见,中国是最佳承接比赛的国家。国际足联将在8月3日的执委会上拍板确定第四届世界杯女足赛的主办国,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中国获胜的希望较大。

  在谈到女足申办的程序时,张吉龙说,女足的申办没有男足那么复杂,如果中国的申办没有对手,国际足联也就不用再进行考察之类的程序,但真的有竞争对手相持不下的话,国际足联就要对所有的申办国进行考察,然后再予以定夺。

  “我们已经承办过一届世界杯女足赛,为什么还要对世界杯女足赛寄予这么大的热情?”张吉龙说,我们要承办世界杯女足赛,是做了充分论证的,中国作为国际足联的会员国,应该对世界女足的发展尽到我们的责任,多做一些贡献。中国女足运动有良好的基础,我们可以借助主办比赛,使我们的运动水平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保证中国女足在世界足坛的领先地位。

  张吉龙表示,他相信国际足联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给我们再次承办世界杯女足赛的机会。据悉,承办世界杯女足赛的计划已经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和批准。王纪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欲办2003年第四届女足世界杯 (2000/6/20 16:4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