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春:殷铁生“我的任务还是保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6月26日10:48 球报

  对于很多人来说,殷铁生是一个传奇人物,这不仅由于他在执教国家青少年队时就获得过亚洲少年锦标赛冠军,还在于他至今还保持着在甲A联赛中连续执教一支球队场次最多的纪录——在1994年到1998年期间,殷铁生在山东泰山队连续执教95场,并在其间获得过足协杯冠军和八运会冠军,这些辉煌的战绩在甲B中的确是无人能够企及。

  本赛季之初,殷铁生刚来到长春亚泰任主教练和领队时,没有人看好这支由乙级联赛升班马班底组成的球队。但13轮过后,这支队伍却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不仅可以稳稳保级,还成为冲A的热门队伍,殷铁生究竟有何等法术使这支队伍脱胎换骨呢?记者带着这些焦点问题采访了殷铁生。

  在连续两轮大比分获胜之后,长春亚泰的积分已经上升到20分,可以说保组已经基本成功,冲A也存在着很大希望,大多数人关注的焦点也在于长春亚泰今年是否能冲入甲A。可是殷铁生对此出言极为谨慎:“尽管长春亚泰保组形势乐观,并存在冲A的可能性,但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保组。最了解这支队伍的自然是我,尽管队员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队员整体素质还不够,而且在连续取胜之后,队员已经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这对我们后九轮的比赛极为不利,如果不能正确认识自己,后面的比赛将会一泻千里。”对于这种观点,倒是确有值得商榷之处,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保持如此低调倒是无可厚非,但如果仅仅满足于保组是否会对球队的士气产生一定的影响呢?

  不管怎么说,殷铁生对于长春亚泰的改造都是相当成功的,在这支队伍中除几位老队员参加过甲级联赛外,原八一超能的主力队员都只有参加乙级联赛的经验。而殷铁生却将这支队伍改造成甲B联赛中防守最好的队伍,13轮过后仅失9球,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在山东泰山时就奉行防守反击的殷铁生把这一法宝挪移到长春亚泰身上之后,产生了巨大的效果,对此殷铁生倒是胸有成竹:“长春亚泰始终将自己定位于弱旅,在比赛中将防守放在第一位,队员们防守思想也高度统一,从而得以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取得比赛的胜利。”

  长春亚泰至少在主场还没有失利过,而且能保持较高的胜率,这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是极为不易的。云南红塔能以甲B升班马的身份在高原主场保持较高的胜率也可以理解,而长春在不具备地域优势的情况下能在主场取得较好的成绩倒是令人惊叹。殷铁生认为这些和球迷的高度支持密不可分,对于下半程的主场比赛,殷铁生也认为长春亚泰肯定能继续保持主场不败的势头,从而给长春球迷一个好的交代。 高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牛:因故滞京3小时 客战长春不顺利 (2000/7/7 10:57)
五牛:右后卫武力受伤 今飞长春挑战亚泰 (2000/7/6 08:55)
长春:亚泰的空中阻击战 (2000/7/3 10:26)
太阳神:1-1平长春亚泰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7/1 20:07)
长春:魏东成为“救世主”--亚泰1-1幸运战平太阳神 (2000/7/1 19:5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