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一:胡之刚成为民兵三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6月19日16:50 《球迷》报

  八一足球队自打破传统,聘请刘敏新、盖增君为主教练之后,这次又把原国家队教练胡之刚这位从未穿过军装的人请到军营,坐上八一队的帅位。

  6月18日,费尽周折,才了解到他此番复出的前前后后。

  胡之刚说,从接到八一体工大队领导的电话,到担任八一队主教练,总共只有三天的时间。来到柳州和八一队教练员、队员见面,随后就带队到广州准备与太阳神队的比赛,说句心里话,连队员都认不全,也不了解他们,还需要有个过程。但是我感到队员们很配合,1:1的比分不是一个十分满意的结局,然而,从目前球队的状态看,平局也是一个理想的过渡。

  胡之刚是在年维泗、苏永舜、曾雪麟、高丰文四届国家队中担任守门员教练的宿将,他在中国职业足球的进程中,最出名的成就就是把深圳队从乙级队一直带到甲A,这似乎就如同在荒漠植起森林。但是胡之刚也栽过跟头,从武汉红桃K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被迫辞职,也成为他的一段黑暗时间,他在家赋闲一年多。

  胡之刚在家休息期间,由于身体状况欠佳,他的妻子和儿子都不愿意他再去接队,当有的球队找到他想请他出山时,胡之刚从各方面考虑都谢绝了。他的回答很简单:只是休息一下。

  但是为什么八一队找到胡之刚,他就这么痛快地答应呢?

  胡之刚说,八一队不同于其他职业球队,这支球队拥有国内足坛最出色的年轻队员,从实力上看不应该在甲B的徘徊,这是一支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在中国足坛争取自己位置的球队,我从八一队的逆境想起当年在深圳队起步的那个时候。那是我和一个球队的集体一起去拼搏,一起去争取实现自己目标。

  在中国足坛风光十足的八一队近些年一直在低谷挣扎,从刘国江、杨礼敏、贾秀全这些名帅执教的挫折,以及刘敏新、盖增君这两位“民兵”式人物的“落荒而逃”都给胡之刚显现了前车之鉴,但是胡之刚并不以为然。

  胡之刚说,我需要一定的时间熟悉队员,让每个队员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我会制订出适合八一队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打法。我深知八一队不是一支甲B水平的球队,我有信心带八一队打好今年甲B第二阶段比赛。张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一:胡之刚不论往事不谈明天 (2000/7/7 13:22)
八一:胡之刚打造八一新风骨 (2000/7/6 10:53)
红桃K:本周挑战八一队结果决定外援去留 (2000/7/6 10:26)
八一:军旅打出军威 客场逼平浦东 (2000/7/3 10:03)
浦东:替补队员立功--主场逼平八一队 (2000/7/1 23:2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