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内姆坦言中国足球陋习:“而立球员”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1:31 球报

  沈阳海狮队主帅内姆日前称,在中国甲A联赛赛场上有一些30左右岁的球员,这些人已经成名或正在成名,他们在赛场上发挥正常与否,决定着一支球队的成绩,决定着主教练和俱乐部老板的命运。

  的确,联赛赛场上大批30左右岁的球员不仅是俱乐部的骨干,也成为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但内姆所说的“而立球员”,显然是指那些缺乏职业素养或完全不具备职业素质的球员,他们也是中国足坛各种绯闻里的“中坚力量”。

  内姆认为,今年的甲A联赛和去年相比,其激烈程度和观赏性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联赛进入成熟期。这个问题突出表现在中国的职业足球只有职业球队,但却缺乏完善的职业化法规,这也是某些“而立球员”为所欲为的原因。

  他指出,球员的职业素质应该从小抓起。好的教练不仅要让他们从小懂球,更要懂做人的道理。他说,现在中国足球学校很多,但缺乏专业管理人员、缺乏好教师和好教练。内姆说,球员只有全面发展,最后才能成才。阎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综述]中国足球“腰”太软 (2000/6/14 10:21)
阎世铎“中国足球联赛危机论”引发争议 (2000/6/12 16:25)
海狮:我最担心中国的草皮--内姆 (2000/6/11 14:54)
年维泗纵论中国足球 (2000/6/9 11:16)
塔瓦雷斯临别赠中国足球六大“真言” (2000/6/8 15:34)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