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甲A:打着红旗反红旗--俱乐部老板在耍两面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6:56 《球迷》报

  一位知情人士在评价沈阳海狮俱乐部主要官员近期的行为时,对记者讲了一段很形象的话:他是“打着红旗反红旗”。现在许多俱乐部的老板实际都在耍两面派手法。

  近来中国足坛有一种让人难以理解的现象,一些俱乐部的老板对中国足球进行猛烈的抨击,声言环境恶劣,中国足坛太黑暗,无法再让俱乐部生存下去;有的利用裁判问题借题发挥,指责裁判黑哨、官哨。

  俱乐部老板们的哭诉似乎很有煽动性,他们不但赢得了媒体的关注,而且球迷对他们的遭遇更是无比的同情,老板们出了钱支持球队,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却不被人理解不说,他们只有受欺辱的权力,而没有为自己讨回公道的权力。

  其实,这些老板使用的都是障眼法。一位裁判界的人士对记者说,这些年他们的所作所为,这些老板们心里最清楚,他们有什么委屈可言?中国足球目前的混乱状况,如果细细追究起来的话,俱乐部的老板实际上是最大的罪魁祸首。

  足球职业化之初,足坛并没有现在如此多的花里胡哨,还不是俱乐部的老板们为了自己的私利,在下面又是许房子,又是给签字费,哄抬物价,给球员的钱越来越多,有的20多岁的年轻球员转会到别的俱乐部,光签字费一项就能拿到十几万,甚至上百万。为了能左右比赛,他们在下面对裁判行贿,大把大把不明不白的钱暗地里流进贪财人的手中。中国足协搞限薪制,他们在背地里仍然我行我素,变化手法来满足球员日益膨胀的要求,俱乐部的支出成天文数字地增长,现在终于使他们背上了大包袱,于是不择手段解脱危机。

  裁判吹黑哨,足坛环境不好,把责任推到媒体、球迷和裁判的身上,说是他们惹的祸,俱乐部老板用这些伎俩,把自己打扮成一个主持正义的正人君子形象,他们能蒙骗人们一时的同情,但却难以长久下去,早晚是会被揭穿的。

  一位非常熟知足球圈内情况的人士告诉记者,我现在对一些俱乐部老板的某些做法非常反感,这倒不是对他们有什么偏见,而是他们经常地向我和其他人告状,说什么某某俱乐部又给谁多少钱,私下里给了什么好处,或是某位足协高官帮助一些球队做工作,让他们感到非常地不公平,可你要是再追问他,请他把细节讲清楚,他们马上脸面一改,口气大变。

  既然俱乐部的老板们对足坛黑暗的东西深恶痛绝,希望能有一个宽松的环境;希望我们裁判能公平、公正地吹比赛,让大家能心情愉快地进行竞争,可为什么又要维护他们激烈反对的东西?这就让人实在难以理解。如果他们受了不公正待遇,有委屈,即使让人深感同情,也是非常虚伪的。一位人士向记者一语道破了这其中的奥秘:不少俱乐部老板,他们既是目前受到足坛黑哨、黑球不公正对待的受害者,又是这些黑暗现象的始作俑者。

  在中国足坛一直流传着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一个俱乐部老板在每场关键比赛之前,都要拿钱向对比赛有重要作用的人行贿,可没有想到比赛结果并不令人满意,开始,俱乐部老板对那些拿钱的人大为不满,感到足坛太黑。后来经人指点,俱乐部老板才有所醒悟,怀疑到替他做这件事的中间人可能在私下里吃了这些钱,或者没有给到他所出的数目。俱乐部老板大耍两面派手法,虽然有他们被强迫和无奈的因素,但如果他们当初就能像今天这样,对黑哨和黑球嫉恶如仇,在私下不去行贿和搞一些小动作,今天的足坛不就很干净了吗?

  一位足球管理者对记者说,我是对俱乐部老板的行为表示怀疑的。现在有些俱乐部表面呼吁环境不好,可他们却继续做着违法的事情。中国足坛要想像人们期望的那样干净、公正、竞争有序,俱乐部的老板们应该首先住手。草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