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协杯:[综述]王侯将相 宁有种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3:20 球报

  三场在赛前已经被宣判了结果的比赛,在比赛中都进行了大翻盘,实德、申花、全兴三支甲A联赛中领先的强队同时被淘汰,赛制改革后的足协杯真正成了冷门的温床。

  甲A强旅客场葬身

  三支强队被绊倒的地方都是在客场。

  实德队三个月前还在厦门打败了主队,当时科萨诺维奇正面对周围怀疑的目光,现在科萨的处境好多了,连战连胜并拿了半程冠军,科萨又回到了鲜花和掌声中,但是这次他却意外地栽在了厦门。申花与他的对手绝不是一个重量级上的,一个是多年的甲A强队,一个是刚刚运作到甲B的新军,更何况从6月的上海到6月的长春,骄弱的上海人已经感受不到了难耐的酷热。然而,申花队仍然摔倒在长春,摔得打人时都浑身是理的彼德洛维奇语无伦次。全兴已经很久没有尝到输球的滋味了,上一次在昆明高原他们都全身而退,甚至在济南面对鲁能队恶狠狠的进攻时他们的防线都没给对手一丝破绽,但是沉寂了很久的蔡晟像疯了一样打进了两个不可思议的进球。对全兴来说新华路体育场真像一个恶梦开始的地方。

  就像局外人在赛前已经宣判弱者的死刑一样,强大的实德、申花、全兴在比赛前也只把它看成是走过场,尽管他们也派出了大部分主力、甚至申花队还派出了全部主力,尽管在每一人的口中都很尊重他们的对手,但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没有真正地把对手放在心里,别说看成是隆鑫那样的夺冠对手,甚至都不如对普通的一场联赛重视。比赛中攻不破对手的球门时,越打越急躁,每个人都要表演,每个人都要带几下,机会就因为急那么一点点而错失,皮球就因为多带了一步而到了对手的脚下。那些被雪藏的主力上场后似乎更是得分心切,拿球就要打门,好像不进个球就没有资格在下半时上场似的,这种心态能踢好球吗?实德、申花、全兴这三支在甲A中领先的球队,不管他们嘴上说什么,在内心深处他们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甲A联赛中的客场战绩又如何?实德客场输隆鑫、客场输泰达、客场平平安;申花客场输实德、输全兴、输平安、平隆鑫、平海牛、平厦新;全兴客场输实德、平吉林、平红塔、平鲁能、平平安;在客场作战能力不强的情况下心理上又轻视对手,这就是冷门的温床。

  主队场内场外双赢

  当然与各队客场作战能力低下相应的就是国内各队在主场比赛时的强劲势头,8场比赛中有7场是主队获胜,唯一一个在主队落败的还是到哪都如同打客场的八一队。而且这些主队除了场上获利外,在场外他们也获得了效益。山东鲁能开辟了一个新基地泰安,海狮队则将锦州球迷吸引到身边,厦新、红桃K、亚泰战胜强队都对本地的球迷产生了更大的吸引力。厦门球迷看到了厦新队保级的希望,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迟尚斌;武汉球迷也会从战胜全兴的比赛中看到红桃K重返甲A的希望;长春球迷会更加坚定亚泰队保级的信心。而且获胜的意义不仅在于给球迷信心,球员和教练自己也在获胜后重新估价自己的潜力,就像98的辽宁队、99年的红塔队,足协杯赛上的突出表现给球员树立了信心,使他们很快从心理上完成了从甲B球队到甲A球的飞跃,这种战胜甲A强队所带来的信心比拿一个甲B冠军还实在。

  而且除了战绩上收益外,在具体的收入上这些主队也获利不小。平均一场比赛两万人,20元一张的门票就可以收入40万,再加上场地广告收入、门票广告、冠名费和杯赛赞助商提供的比赛费用,一场比赛可收入近百万。李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热浪热 人浪更热
足协杯:轻敌--甲A三大豪门输在同一原因
足协杯:第2轮黄牌、红牌通知及停赛通知
足协杯:雪藏主力考察替补--平安0比3不敌山东
足协杯:成了“落凤坡”--强队落马 水分不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