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实德:足协杯失利警钟惊醒科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3:19 球报

  输掉异常重视的足协杯后,实德队一度被优异成绩所掩盖的问题完全暴露出来。尽管科萨一再强调,输球是因为运气不好,但综观全场比赛,实德队在整体战术和心态上,均比不上厦门队。如果运气稍微好一点,实德队也许能够打进足协杯八强,但问题将继续隐藏下去,而且迟早会在更重要的联赛冠军争夺战中爆发。

  从心态上看,实德队输在轻敌,输在心浮气躁。赛前与队员交谈时,大家普遍觉得“拿下厦门队没有问题”,普遍没有把厦门队放在心上。而就在一个月前,队员们还认为“现在的甲A哪个队也不好打”。成绩好了,紧绷的神经也就松弛下来了,这样的心态今天不吃亏明天也会吃亏。上半场比赛中,实德队一直都打得松松垮垮,也正是这种心态的淋漓体现。中场休息时,科萨对队员的表现大为光火,“你们还想赢球吗?!你们还想踢球吗?!下半场比赛你们必须打进一个球。赢球是为了你们自己,不是为了我!”说罢,科萨愤然离开休息室,并重重地将门摔上。被科萨骂了一通后,队员们在下半场表现得异常拼命,但光靠拼命是不能赢球的,他们此时又犯下了心浮气躁的错误,只知道一味地强攻,这既对付不了对方的密集防守,又被对方的快速反击逼得手忙脚乱。奇怪的是,科萨对这样的表现却十分满意。尽管实德队最终输了球被淘汰出局,但科萨还是鼓励队员说,“你们的表现很积极。输了球我们肯定会受到指责,这个责任由我来负,和你们无关。”

  从战术上看,厦门队实力虽弱,但整体配合上却超出实德队一截。在比赛中,厦门队更多时候是在打全攻全守,通过平行站位来形成局部上的人员优势,而实德队则一味地长传冲吊,或依靠两个边路下底传中。实德队几乎没有中场,而是前后各5名队员。断了腰的实德队,虽然在前场拥有5名令人生畏的攻击手,但后场的长传球很少能落到他们脚下,因此也就难以形成威胁。其实,在联赛中实德队就时常会有类似的表现,只不过没有今天这样明显罢了。可以看出,队员们绝对没有执行科萨的战术安排,实德队的组织问题,这一次被最严重地暴露出来。迟尚斌赛后私下里说,实德队实力绝对在厦门队之上,应多打一些控制,不该一味猛打猛冲。

  幸好只是足协杯比赛,如果在即将到来的下半程联赛中,实德队更如此表现,那么冠军就不会属于大连。隋海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集思广益为夺冠 (2000/6/14 03:02)
实德:经营目标不亏本 (2000/6/14 03:01)
实德:夺冠目标不动摇 (2000/6/14 03:00)
实德:自叹与足协杯无缘 (2000/6/13 07:21)
实德:林乐丰第一次亲密接触球队 (2000/6/13 07:10)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