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协杯第二轮综述:“鸡肋”越来越有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09:34 生活日报

  球迷把足协杯看作“鸡肋”,是因为其“看之无味,不看可惜”。但从第二轮各场比赛看,这根“鸡肋”让人觉得有了些滋味。

  参赛球队把足协杯看作“鸡肋”,是因为打好打孬与联赛升降级无关。不过能夺冠也是一大荣誉,所以一些球队依然拿出了八分力气,来抢这根“鸡肋”。

  赢的当赢输的当输

  各支球队在联赛中的处境,左右了他们在足协杯中的表现。鲁能与平安、辽宁与敖东以及隆鑫与泰达的三场比赛便是典型。鲁能与隆鑫比平安与泰达的日子要好过得多,有在温饱之后追求更高目标的精气神。辽宁虽差些,但对足协杯的钟爱和新洋帅的急于证明自己,使得辽宁与敖东在足协杯赛场上不再是难兄难弟,不过7:1的比分的确是出乎意料。这也会使消沉了半年的辽小虎在甲A联赛中,重新找回去年的自信与激情。从这一点上看,足协杯对辽足来说绝对是一根味道鲜美的“鸡腿”,对敖东则实实在在地成了没皮没肉的鸡骨头。

  “赢的当赢”的另一个理由是洋帅对任何一场比赛的不放弃。桑特拉奇去年为洋帅们树立起的榜样和由此带来的荣誉,让任何一个洋教练舍不得将足协杯“弃之”。

  冷门迭爆黑马未出 

  本轮最大的冷门当属由“铁蛋”殷铁生率领的长春亚泰主场淘汰在甲A风光无限的上海申花。不过,了解殷铁生和熟悉他当主帅时的泰山队的人不会对1:0的比分感到太意外。但如果由此断言,长春亚泰是“黑马”尚为时过早。另一场让人跌碎眼镜的比赛是红桃K2:1力克全兴。“高佬”蔡晟的超水平发挥和全兴表现起伏不定的老毛病,让红桃K大大地“补了一回血”。不过,全兴队对足协杯向来不够重视,而且在以往足协杯上的战绩也不佳。红桃K要成为黑马还需要下一轮的考验。

  虽然足协杯与以往相比“味道”浓了一些,但“鸡肋”毕竟还是“鸡肋”。要想把“鸡肋”变成“鸡腿”,让人食之有味,不仅要在赛制上做一些有利的调整,更重要的是多学一学洋帅们的不言放弃和去年罗麦多所表现出的职业精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科萨大迟互相“吹捧”
实德:足协杯出局再敲警钟
图文:“较量”--鲁能3-0轻取平安晋升足协杯8强
图文:进球功臣宿茂臻在争顶 鲁能晋升足协杯8强
图文:鲁能3-0轻取平安 晋升足协杯8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