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塔瓦雷斯临别赠中国足球六大“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5:34 《足球》报

  编者按:在本报记者的一再说服下,塔瓦雷斯就阻碍中国足球进步的六大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内容如下:

  关于中国球员----我一直认为中国球员在思想素质上比较欠缺,例如有人家里出了什么事,他会把情绪带到球场上来,如果输了一场球,他们会很容易丧失信心,如果练得很苦很累,他们会找出种种理由来逃避,说什么自己脚不行啦,手有伤啦。他们应该改掉许多不好的习惯,在球场上,你首先想到的是一定要赢球,而不是玩,不是来显示自己。我曾经谈过一些对现在这批球员的看法,并不是说他们没指望了,像马明宇这样的球员,再踢上两三年仍然可以保持很好的状态,但是从全面素质、从教育来看,他们这一代已经错过了时机,被一些不正确的教育方法耽误了,真正要抓,应该现在从17岁以下的年龄层抓起。

  关于俱乐部----在足球方面,中国有着相当好的条件和广泛的支持,但中国人对足球的关心更多地体现在对成绩的关心,对比分的关心,而没有真正想过怎样去建设一个完善的俱乐部。像我以前执教过的科威特俱乐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哪怕是香港的南华俱乐部,他们都是一些综合性的俱乐部,我可以肯定,这是俱乐部建设的唯一出路。但是中国的俱乐部就是22名球员俱乐部,有体委领导,有全兴这样只给足球出钱的赞助商,但是可能没有人想到,这必然会带来体制上的问题,政府找谁也不会给谁面子,一个很明显的事实是,很多球场都是空的,我不给你,你不给我,足球资源却被白白地损耗。

  关于建立工会----在中国几年,我发现你们应该建立一个完善的工会制度,这也许和你们所说的职业联盟不完全是一回事。每个国家都在建立这样的工会,而中国的许多行业也有这样的工会,它应该是一个保护从业者利益的协会。比如说曲乐恒的受伤,如果俱乐部不管他也许真的找不到一个组织来为他争取利益,辽宁俱乐部没有不管,但不能保证所有俱乐部都会这样做,像妇女有事可以找妇联一样,足球从业者也应该有一个组织。这种组织最好还有具体的分工,比如说球员工会,教练员工会,裁判员工会等。

  关于中国足协----很明显,中国足协这几年一直在进步,在市场开发、经营等方面显得越来越成熟,但是他们仍然需要更多地听听其他的声音,更重要的是,如果接受了这些声音想要作出改变,那就要有最快的行动。像体测、转会制度以及联赛赛程安排等诸多方面其实都存在着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为什么不下决心去进行改变呢,也许早一天改变,中国足球就能早一天得到提高。

  关于假球、黑哨----作为一个教练,我不会看不到这些问题,每当遇到这些事情时,我的感觉都会非常糟糕,我们辛辛苦苦工作了整整一个星期,可是到头来突然发现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那时候我们会忍不住问自己,这一们都干什么去了,这是一个痛苦的问题。这其实是一个很容易解决的问题,说到底就是一个钱字,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足协偏偏就不知道呢?事实上,如果他们下决心要杜绝,就一定能够杜绝,但是所有人都从中得到利益,我们能够期待谁来解决呢?这个问题在每个国家都会存在,比如说马来西亚也很明显,但亚足联和马来西亚也很明显,但亚足联和马来西亚一次就处罚17名球员,有的还被判了四年坐监,我们有没有做过什么呢?

  关于国家队----照实说,如果要我赌一把,我会说这一届世界杯中国队并没有多大的希望。我在西亚呆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对他们有很清楚的了解,像沙特、伊朗这些国家的实力都比中国强,与他们争夺出线名额,中国队会相当困难。老实说,如果让我来带国家队,也许会变得容易一些,虽然也仍然会遇到困难。现在每个俱乐部都在投诉两周一次短期集训的形式,我感觉这是很难取得效果的,一方面应该是一月打一场比赛,另一方面选择应该更广泛一些,现在好像考察对象多集中在北方球队当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平安:塔瓦雷斯两次打人事件纪实
平安:俱乐部人士澄清与塔瓦雷斯冲突事情真相
平安如同防贼 塔瓦雷斯临行受辱
全兴:塔瓦雷斯“真情告白”
黯然离开中国--塔瓦雷斯的“城南旧事”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下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