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李章洙怀疑米卢斜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8:21 《球迷》报

  米卢自接手中国国家队教鞭后,已经组织了8期队员集训,观察选拔队员,可至今他挑选的集训队员中,却没有一名来自重庆隆鑫队的队员,以致引起了隆鑫队教练李章洙对米卢选人标准的看法。

  李章洙的牢骚是对一位与国家队有密切关系的人士发的,李章洙认为,米卢选拔队员的标准有偏差,许多优秀、有潜力的球员并没有被选进国家队。

  李章洙为自己队员打抱不平的是隆鑫队两名后卫队员江晖和魏新,他认为这两名队员的水平和意识要比米卢选中的一些队员强多了。

  江晖今年25岁,身高1.75米,体重74公斤,今年体能测试12分钟跑的成绩为3105米,是隆鑫队仅有的几名健将队员之一。在今年联赛中,他的表现尤为出色,是一名防守积极且到位,能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的球员,颇有发展前途。魏新今年只有23岁,身高达到1.79米,体重71公斤,12分钟跑的成绩为3125米。这名队员在场上机敏灵活,活动范围大,很受李章洙的器重。

  李章洙在中国执教已经3个赛季,可以说是对中国足球了解最透彻,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了。自他带隆鑫队后,虽说也并没有取得什么惊人的成绩,但隆鑫队进步明显,1998年中途接队,最后获得联赛的第六名;1999年,李章洙留任隆鑫队,结果使隆鑫队的成绩上升到第四名;今年他继续被隆鑫俱乐部聘任,目前隆鑫队的积分已经达到20分,与上海、鲁能和实德等队有望一搏,李章洙也曾表示要争取带领隆鑫队向冠军宝座冲击。

  为了让自己的队员能进入国家队,李章洙已经多次向有关人士推荐这两名队员,有关人士也同时向米卢转达了李章洙的意见,可不知米卢是出于什么考虑和原因,至今没有吸纳魏新和江晖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考察一下这两名队员是否可用。

  对于米卢迟迟不表态的做法,不但李章洙表现出强烈的不满,而且俱乐部老板程鹏辉对米卢的做法也大为不解,私下里对有关人士埋怨说,我们请米卢好几次,想让他看看隆鑫队比赛,借此考察一下这两名队员,可不知为什么,米卢对我们的盛情却一直不“领情”。

  据了解,国家队队员的挑选程序在正常的情况下,一般以主教练为主,每次集训前,米卢都是先拿出一个集训队员名单,然后交予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征求意见。而在名单正式公布之前,国家队的几位中方教练、地方球队教练和有关人员可以向米卢推荐队员,如果米卢有时间,他就亲自去观看比赛考察这些队员的情况,而有不便的时候,就直接召这些队员到国家队集训,考察一下。因为米卢对中国球员情况还不是很了解,参加这8次集训的队员中,不少都是通过这种形式而被选入国家队的。

  国家队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询问李章洙推荐的江晖和魏新为什么不能参加国家队集训时,这位人士则表示,我们并没有接到隆鑫俱乐部方面推荐这两名队员的书面材料,否则的话,我们会认真考虑的。

  看起来,魏新和江晖不能参加国家队集训,责任还是在李章洙方面,只是不知金志扬、迟尚斌、桑特拉奇等教练向米卢推荐的队员,是否也都有书面的材料。

  米卢不给魏新和江晖试一试的机会,究竟内中的原因是什么?英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隆鑫:李章洙找回自信
相关报道:隆鑫:依然心忧中国足球--李章洙不在其位谋其政
相关报道:隆鑫:李章洙仍未消火
相关报道:隆鑫:李章洙向李金羽下战书
相关报道:重庆:万人签名挽留李章洙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