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米卢深感忧虑不满 受伤国脚联赛照打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4:58 《足球》报

  国脚今年第七次集训今日在昆明拉开帷幕。主帅米卢已于昨日到达红塔基地,并观看了红塔与全兴的比赛。有意思的是,与上次在天津看球一样,米卢提前退场,错过了红塔扳回的一球,未能亲眼见证自己赛产预测两队打平的结局。

  米卢否认国家队将于六月中旬与朝鲜队交手的安排,国家队下次集训的时间是26日至28日,地点仍为昆明。鉴于六月无战事,足协本来有意请朝鲜队来补缺。米卢说,经过协商,他的最终决定是不进行这场比赛。原因不国朝鲜并非劲旅,而是他希望通过两次集训对队员多进行一些调教,并作出人员上的调整。他还将与更多的甲A队伍教练进行交流,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李章洙。

  很多人都在疑惑,为什么在联赛中成绩突出的重庆隆鑫队竟然无一人被老米相中?对此,米卢的回答是,其实他已经从电视上观看过隆鑫队的比赛,表现出色的队员比如姜峰已进入他的视线。他希望尽快和李章洙见面,李已在中国执教两年,无疑会提供一些很好的建议。米卢称以往由于沟通上的便利,他和南斯拉夫教头交流得比较多,今后他还将和其他洋教练和本土教练多多沟通。

  国家队的短期飞行集训已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争论。先是某些国脚认为时间短暂学不到东西,同时又消耗体力影响联赛;然后是一些传媒“揭露”集训费用不菲,短短的三两天或是海外的一场比赛就要花费30多万甚至更多,于是质问是否物有所值。

  对于这样的说法,米卢已有所闻。但是,他认为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国家队队员不参加联赛集中备战难以实现,那只有见缝插针短期集训了。其实,从一开始,米卢就在国家队集训的同时想方设法替俱乐部考虑。三天的昆明集训,米卢一直安排4次训练。之所以没有安排周三下午的训练,是考虑到队员们能在当天下、最迟也是当晚返回各自的俱乐部,从而能够在第二天就投入到俱乐部的训练中去。“我理解队员们,他们属于各个俱乐部,他们也要谋生。”这是米卢在第一次集训时就曾对记者提起的。

  队员频繁受伤,不来报到,据悉有的甚至诈称有伤在身拒绝报到,米卢也是颇有微词。此番虽然足协为其“撑腰”,要对不进行报告而拒绝参加集训的队员进行处罚,米卢对个别队员本来有伤在身因而未将他召入集训队伍却又出现在联赛赛场上感到非常不满,“本来希望队员能够好好进行恢复,谁知又上场了,这对于其在国家队中的表现很不利。”

  而对那些关于“集训是否物有所值”的质疑,米卢一笑置之。他不负责也不掌握国家队集训的开销,但是“通过一次次集训,我们能够提高球队的水平,能够踢出好的成绩,给全国的球迷带来快乐,这又有什么不值得的呢?”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家队锋线不力 米卢欲及早试用杨晨
相关报道:昆明军备 米卢剑指韩国
相关报道:米卢需要钢铁球员 申花输球暴露劣根--姬宇阳快评
相关报道:防治“逃训”现象 足协给米卢撑腰
相关报道:青岛:来看看海牛的表现--奥氏邀请米卢观看沪青之战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