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申花:忍无可忍--彼得清点将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4:41 青年报-球周刊

  昨天沪深之战的中场休息时,彼得自言自语地说道:“如果足球规则允许的话,我肯定要重新换上11名队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彼得又一次重复了中场休息时说的那段话。球员在场上松散的表现已令他忍无可忍。

  赛后,彼得没有回屋而是在酒店的咖啡厅里与经纪人老温以及前来看望他的宏远外援杜斯可喝茶解闷,在老温的帮助下记者有机会在第一时间内了解到了彼得当时的真实想法。

  听到彼得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相信这场比赛就这么输了,我弄不懂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彼得怎么也没想通排名第2的申花球队输给了倒数第2的平安队,而且场面是那样难堪。彼得不认为是深圳的高温导致了申花的失利,“如果你是一名职业球员,你就应该适应在任何条件下踢球。球队输球主要问题在球员的心理上,我想问一问他们还想不想拿冠军。”

  在以前的几次采访中,彼得从没有在公开场合对手下弟子给予点名批评,也许昨天队员们的表现令他伤透了心,或许是因为比赛刚刚结束,他还没有冷静下来,昨天的他主动向我们诉说了他眼中的申花队员。

  “7号(卞军)前几轮发挥得都很好,虽然他是前锋出生,但经过他的努力,他已基本胜任了后卫的位置。赛前我告诉他我只交给你一个任务,那就是盯住对方9号(李毅)队员,但他的发挥令我十分失望;祁宏由于有伤,他今天的表现是有心无力,我不会责怪他;而4号(吴承瑛)在国家队发挥得相当出色,但回到俱乐部却踢得并不理想,是什么原因我弄不清楚;兰科维奇发挥得也不好,他没有体现出他的真正价值。17号(庞利)、8号(张勇)他们都是好样的,虽然他们没有在比赛中得分,但他们表现出了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他们应该得到表扬。我们还有一名队员吴兵,他的腿伤还没有好,正在恢复,如果他的伤能尽快好起来,我们的情况可能好一点。我很不幸地看到我们队员在场上在站着踢球,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根本就别再提夺冠的话题。要改变现在这样一种现状的确很难。”

  对李毅的那个进球,彼得感到是对自己对申花的一种耻辱,“9号(李毅)拿到球后,我们有两名队员上去盯住了他,但他们没有上前抢,而是看着他轻松起脚。有些错误是可以谅解的,但像这种错误绝对得不到宽恕。”

  其实令彼得不满的不是申花输掉了这场比赛,而是队员们丢掉了一些很珍贵的东西,“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说,它都必须是坚强的,任何队状态都会有起伏,这是一个很正常的问题,但任何球队都要学得坚强起来。我们不仅要享受胜利的美酒,也要学会如何在挫折过后迅速地再爬起来。”

  在此之前,彼得已数次和我谈到过他眼中的中国足球,但这回他和记者提及中国足球时却说出了一句让我弄不懂的话,“人们总爱说我带的是一支强队,但往往就在这个时候,球队却输球了,了解中国足球还需要时间。”

  昨天晚上记者与一位申花队员聊天,记者让他真实地评价一下他眼中的彼得。没有了摄像机,没有了采访机,这位队员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说:“彼得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教练,他对比赛的重视都令我们感到惊讶,他对胜负的在乎是我们达不到的。也许太过敬业,使得彼得有些时候无法容忍我们一丝失误,如果一名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失误,那么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被彼得清除出主力阵容中。”这也许是我们第一次听到的关于对彼得的最真实的评价,不过这也让我们更真切地体会到彼得对待工作的态度。

  彼得对队员们说:“尽快地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但他自己还不是一个超脱的人,对比赛的结果他有着无尽地惆怅。“现在我们积24分,如果我们在深圳能拿3分,那么主动权就在我们手上,到了主场我们就会处于十分有利的地位。可惜队员们总在想自己,如何保护好自己,他们忘掉了比赛。我在南斯拉夫拿过三次国内甲级联赛的冠军,一次乙级联赛冠军,还有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我执教过许多球队,打过无数场比赛,但从来没有像与深圳和全兴队比赛时那样输球,这两场我们都有扳平甚至超出的机会。”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曾问他:“怎样才能解决申花目前出现的问题。”彼得的回答令我不解:“没什么可说的,该怎么干就怎么干吧!”但愿这只是彼得的一句气话,我们不希望看到这样一位对申花曾抱着巨大热情的老头,在联赛过半后以一种麻木的心情面对周围发生的一切。在走出咖啡厅,彼得张开双臂操着他那略带沙哑的嗓音对正走向电梯的记者说道:“Idon?tbelieve我不相信)。”当记者回过头来看他的一瞬间我发现彼得那曾经激情四射的目光如今变得空洞了。叶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实德:冠军之争 科萨眼中只有申花
相关报道:米卢需要钢铁球员 申花输球暴露劣根--姬宇阳快评
相关报道:天气并非决定性因素--舒桂林快评平安申花一役
相关报道:平安:2-1胜申花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甲A:第13轮交战纪录 申花有望取胜独自领跑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