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甲A:[综述]土教练赢得自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9:59 齐鲁晚报

  本轮比赛,是甲A半程收官的关键时刻,在甲A执教的6名本土教练,有4人顶住了洋帅的猛烈冲击,赢得了自尊。

  除戚务生、金志扬与洋帅战成平手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朱广沪和魏克兴分别在主场和客场击败彼得诺维奇和内波姆尼奇两位名帅,考虑到平安、国安此前的战绩和申花队的实力以及海狮队的主场优势,这两场胜利简直可以称为本土教练奋起反击的杰作。

  朱广沪的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从连败转入连平,平安队对胜利的渴望比任何时候都强烈。在实力强大的申花队面前,平安队像打实德队一样,良好的精神状态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国安队上轮失利后排名第12,俱乐部停发了奖金,魏克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本轮面对第6名的海狮队,他们军心不散,在不被众人看好的情况下,爆了一个冷门:还是不要小视国安。

  在与洋帅的抗争中,也有两位本土教练仍处于尴尬的境地。迟尚斌和廉胜必,一个输给李章洙,一个不敌科萨。迟尚斌上轮客场击败国安后,俱乐部与球迷的关系得到及时修复,但本轮主场0:3负于隆鑫,其实是实力差距的真实反映。敖东队踢进了实德队两个球,但最终仍未摆脱失败的命运。对迟尚斌、廉胜必来说,要想在甲A站住脚,还需努力。其实,朱广沪、魏克兴他们也是这样。

  甲A已进行了13轮,本土教练终于以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自尊。这种土洋教练的激烈交锋,肯定会对中国足球大有裨益。 于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鲁能:查尔斯甲A第一仗自我感觉尚可队友评价不错
相关报道:甲A半程之最--冉雄飞
相关报道:甲A:马马虎虎跑一圈--回望第一循环
相关报道:甲A:朱广沪意气风发说平安 彼德万般无奈骂球员
相关报道:甲A:由精彩变得混乱--青津之战侧记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