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甲A:由精彩变得混乱--青津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9:18 生活日报

  这本应该是青岛人为自己球队进行庆祝的下午,但是比赛中的两个进球引发了一场混乱,比赛在双方球队的愤怒中终止。青岛球迷离开场地时充满了迷惑和怨恨,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所有人都知道————

  “青岛人很想拿下比赛”

  在上周四,奥斯托杰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他很想拿下这场比赛,因为如果赢了球,球队就可以在甲A中游站稳脚跟,为第一循环画下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五场“不胜”压力下的天津泰达赶到青岛时也试图从这场比赛上夺回信心,但他们也意识到海牛在主场还没有输过球。

  比赛开始以后,海牛的求胜欲望就很鲜明地表现出来了,他们锋线上的青春组合锋芒毕露,整个攻势压住了天津泰达,他们太想赢了!奥斯托杰奇穿上了曾经给他带来好运的那套西装,单脚独立靠在雨棚上,这使他看上去好像在等待什么,显得胸有成竹。而金志扬则双眉紧锁,似乎心中充满了疑虑。

  “曲波手球了吗?”

  上半时比赛在海牛队心急火燎的进攻中过去,泰达显得思想准备很足。当场主裁似乎并没有向着海牛队一方,反而被青岛观众怀疑为“黑哨”。下半时第5分钟左右,阵型回缩的海牛队利用反击的机会从中场传出一个长传,埋伏在禁区附近的“机会主义者”小将曲波在双方后卫的紧逼下停球、推进、捅射,一气呵成,打破了国门江津把守的大门。泰达后防队员们在此同时示意:曲波手球了!

  但是,当场边裁和在后场的主裁判定此球没有犯规。天津队队员们围追着裁判提出质疑,原本积累的怀疑情绪和怒火被点燃了。随后双方在比赛中动作也大了起来。曲波的这个进球带来的疑问影响了下面比赛的进程。

  “古斯塔博怎么弄倒了隋勇?”

  下半时第19分钟,海牛队31号小将高明直杀向在泰达左侧角旗区附近的天津外援后卫古斯塔博,然后做了一个倒地铲球的动作,古斯塔博跳了起来,但没有躲开,高明的脚蹬踏在他的一只脚面子上,倒地后他样子十分痛苦地猛捶草地,主裁见状向高明出示了红牌。奥斯托杰奇连忙示意老将崔肖佳准备上场替换下20号隋勇,以加强防守。

  随后天津队接着进攻到海牛禁区右侧3米左右,彭伟军防守犯规被判任意球。就在此时,人们突然发现即将被换下场的隋勇痛苦地倒在地上。主裁赶上前去询问,在地上的隋勇和队友们都表示“肇事者”是古斯塔博,主裁判又向古斯塔博出示了本场的第二张红牌。古斯塔博先是满脸冤屈地向裁判申述,后又追着被队友架下场的隋勇说理。天津队很多队员都围着主裁判评理,一股怒火不可遏制。

  “手球”“假摔”满场喊

  古斯塔博下场后,天津队接着罚任意球,皮球踢出后是一个低平的弧线球,略微有些外旋。人丛中有一只手高高的举起,球蹭在这只手上坠入网窝。观众席上一片“手球”的喊声,海牛队员们都纷纷跑向了主裁判。但是正站在禁区外的主裁并没有看清事情的真相,他便向处在罚任意球点远端的边裁跑去,两人简单地交流了一下后断定:这个进球有效。海牛队愤怒了,队员们冲向了裁判,替补席上都没了人。奥斯托杰奇这时却很理智地劝解起自己的人员们来了,金志扬也忙着把己方人马收拢住。后面的比赛火药味更烈,天津队的队员也见势表演开了倒地。全场观众又开始大喊“假摔”。

  错判和怀疑导致敌意与混乱

  赛后,经慢镜头重放证实:曲波进的第一个球绝对没有手球,他是先右腹部停球,后打进的那粒入球,停球时,他的右手臂没有碰到球。天津队的进球有明显的手球嫌疑————皮球先是蹭到泰达队18号刘欣的右手拇指部位,后滑过海牛门将布尔扎克维奇的手进入网窝。

  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关键,海牛的第一个进球没有犯规,但是在中国足球这样的环境和微妙关头,加上颐中去年不光彩的保级史,天津泰达完全有理由怀疑裁判有偏袒的嫌疑。泰达的进球则很可能是出于裁判的误判,这导致了双方主教练在赛后表示出严重的不满情绪。张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泰达:天津足球爆发信任危机
相关报道:图文:青岛海牛同天津泰达1-1战平
相关报道:图文:泰达队3号古斯塔博对被判红牌表示不解
相关报道:泰达:比赛一波三折 裁判判罚1-1平
相关报道:青岛:主场1-1平泰达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