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华西都市报 > 新闻报道




五牛:三连胜的秘诀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10:29 华西都市报

  从三连败到三连胜,郭瑞龙导演的大逆转让人头晕目眩。每个人都在追问三连胜的秘诀,其实,在郭瑞龙上任的第一天,他就将治队的秘诀公诸于世———整体防守。

  从五牛国腾队单兵来看,每个人的防守能力都不是很强,所以必须靠整体来弥补。在训练中,郭瑞龙首先要求的是整体队形。而在防守中,一人逼抢,其余人一定要盯防无球队员,注意保护。所以现在五牛队的防守显得有纵深、有层次。

  从人员的调整上看,郭瑞龙两个中卫都使用外援,哈桑和瓦佳意识和力量都不错。在上轮对河南建业时,瓦佳盯人比较松散,招来一些批评。而昨日之战瓦佳“如影随形”,盯得阿格鲍没了脾气。

  助理教练于景连曾是国家队后卫,到五牛后对后卫队员从防守意识到技术动作都悉心传教,使五牛队年轻的后防线得益不少。

  而相对以前,五牛的进攻也突然丰富多彩,射门的机会多了,攻门的点和手段也多了。这应该属于整体防守的“附产品”:在解决了防守的问题之后,五牛的进攻得到了有力的支持。现在五牛队不仅攻得猛,而且攻得稳。

  短短时间,郭瑞龙就找准病源并回春有术,堪称妙手。但诚如郭瑞龙所说,路还长,没有不输球的队,状态也会有起伏,五牛依然任重道远。胡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五牛:不妨重走红塔路
相关报道:五牛:终于把债还完了
相关报道:五牛:郭瑞龙表演“脱口秀”
相关报道:五牛:胜利 全队都有功劳
相关报道:五牛:“龙”有一颗“平常心”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华西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