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甲A:[前瞻]红塔VS全兴--攻与守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0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报道:诚如人们所预测的一样,滇川之战在很大程度上将是双方战术思想上的较量,或者说是主攻者与长守者硬与硬的对话。老实讲,在米罗西二度入川以来,全兴队在战术思想上有了不小的改变,特别是黎兵从德国回队后,全兴的进攻在甲A诸队中颇见功底;与此不同,防反心得不俗的戚务生在入主高原后,所赋予红塔的也只有这件保命法宝了。

  本场比赛,全兴队志在全取三分。对此可以从甲A上半程的走势便可知。目前全兴与排名榜首的大连、申花二队差两分,而上述两队本轮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两队各取三分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全兴若想在半程结束之时保住第一集团的位置,唯有在高原上续写胜利篇章。

  而对手长于防反的打法将是全兴能否如愿的最大障碍,实际上,以黎兵、姚夏、桑托斯为主的前锋线和以马儿为依托的强力中场,全兴队客场征战应当丝毫不会落于下风,但必须预见到的,是戚务生在目前球队成绩下滑、状态不稳的情况下,即使是主场作战,也一定会祭出其成名法宝——防守反击,照戚务生过去一惯的作风,他必然会在自己的后场屯积重兵,特别是禁区前沿,全兴队将遭遇前所未有的阻力。因此此役能否获胜,关键在于其破密集防守能力的高低。

  对付这样的球队,全兴并不在行,阵地战一直不是全兴的长项。那么,在全力进攻无果的同时,加强中前场逼抢为己方创造更多进攻机会、加强中远程射门以及利用姚夏的速度、魏群的助攻将成为全兴奋力一搏的取胜筹码。事实上,全兴阵中不缺这样的人才,马儿禁区前中远距离的射门早就是全兴的秘密武器,本场战役正是大显身手的好时机。另外,黎兵在一定程度上回撤为后续队友的进攻创造机会,也是全兴能否高原扬威的重要一环。

  当然,在与对手的较量中,攻的份量加强并不意味着守的放弃,要清醒地看到红塔队福迪、常辉、卡兰姆布等人伺机反击能力在甲A中也是被津津乐道的,不过只要鲁纳本役发挥正常,想必红塔队在全兴防区也难有大的作为。不管怎么说,本场比赛,将会是本轮联赛中最具代表性的攻守之战。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全兴:枪手弹无虚发
相关报道:全兴:我的启蒙教练--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米罗西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谁说没有夺冠思想准备?
相关报道:全兴:塔瓦雷斯“真情告白”
相关报道:全兴:塔瓦雷斯称“我是不死的凤凰”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