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辽宁:辽鲁争雄上演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02:39 辽沈晚报

  本周日,辽宁抚顺特钢队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悍的山东鲁能队。凭借现在双方的实力对比,两队应该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辽足只要突破心理上的障碍,打破过去不胜的记录应该在情理之中。

  在历史战绩上,辽足上赛季在联赛当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也没有什么值得追忆的精彩场面,但是当时辽足队员在济南遭受到球迷的无理待遇使人难以忘记。惟一的胜利是在超霸杯上辽足勇猛击败了不在状态的鲁能队。赛后许多队员清醒地认识到:当时的鲁能队的水平还不如甲B球队。因此这样的失利对于鲁能队来说并没有留下任何的阴影,同时也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心理优势。比赛结束之后,双方的队员大多结伴出去“联欢”,比赛的结果对他们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东西。而这次双方的较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辽足的小将们普遍认为周日对鲁能队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而且辽足会以微弱的优势取胜。另一方面,据山东记者的消息,鲁能队全队都表示要在客场吞下辽小虎。

  本赛季辽足发生了巨变。现在俄罗斯主教练叶夫盖尼已经顺利地接管了辽足的教鞭。他的能力和人格魅力正在为全体队员所了解和接受。在昨天的训练课上,辽宁队的训练强度非常大。叶帅仍然强调边路的穿插进攻。他对陈洋和肇俊哲的要求极高,不时地把他们叫到身边嘱咐他们插上要坚决,同时要注意身边队友的接应,及时地选择最佳的传球路线。队员们在场上非常投入,好像有一种力量在推动他们,有时候难免会带出一点火药味,防守白广海的杨小龙因为动作过大还被罚出了场外。担任裁判的助理教练哈威认为,这些天的训练质量都非常高,对抗当中的小摩擦都是非常正常的,越是这样越是接近实战,进攻时对前锋队员判罚要严一点,防守时要对后卫严一点。这对队员在以后的比赛当中有效地保持心态有好处。分组对抗当中,张玉宁、曲圣卿和李金羽之间的配合成为辽足中路进攻的主要手段。可以看出,3人的状态都调整到比较好的阶段。曲圣卿的脚伤虽然已经对他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他感觉有时候还是有点疼。领队李树斌已经为叶夫盖尼准备好了去年比赛的录像资料,他曾经对记者表示:辽宁队目前的状态已经开始逐步地恢复了,去年与山东队比赛的时候球队的状况也并不是十分理想,在客场1:2负于对手的原因也很多。回到主场之后,队员们太想吃掉对手,反而自己限制住了自己。其实只要我们摆正心态,充分利用我们的技术调动对手就可以找到空当。山东队的技术相对来说是很粗糙的。原辽宁队的队员宋黎辉在队中还算得上一名技术型球员,他在前卫线上的组织和突破是有一定威胁的。总体上山东鲁能队对大范围的扯动和转移不是太适应,只要我们在中前场耐心一点,冷静一点,最后总会有机会的。说到底也就是一个心理问题。

  目前,山东鲁能队包括宿茂臻等3名停赛的队员都已经解禁,他们都将在周日披挂上阵,而且一位新的外援查尔斯也将可能顶替表现不佳的马科斯出场。鲁能队在桑特拉奇的带领下将会以最强的阵容兵压煤城。本周日的较量,谁能战胜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谁就会笑到最后。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辽宁:解放张玉宁--要让桑尼再丢一回面子
相关报道:辽宁:斯科莫罗霍夫开始与辽足“碰撞”
相关报道:图文:鲁能泰山厉兵秣马迎战辽宁抚顺
相关报道:辽宁:曲东昨在京手术完毕
相关报道:辽宁:斯氏要给辽足动刀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