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甲B:[前瞻]五队争冲甲A三队陷入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09:30 中国体育报

  本周六,甲B联赛即将结束前半赛程最后一轮,但无论最后一轮比赛结果如何,也不会使目前所形成的格局发生太大变化。目前的甲B排行榜是个典型的“啤酒肚子”,陕西国力以21分高居榜首,一枝独秀,从排名第二积16的广东宏远到排名第九积12分的成都五牛,8支队伍形成了“臃肿”的第二集团,而北京波导、广州松日、广州太阳神三支积分垫底的球队,不得不为保级而战。

  陕西国力绝对是本赛季甲B的黑马,年初只是为自己的制定了保级的目标,但10轮过后,已领先第二名5分的成绩雄居首位,的确出人意料,如果后半场还能坚持他们在前半程所表现出的状态和水平,应当占据一个升A名额。事实上国力俱乐部也开始调整他们的目标,而在此之前他们一直不愿意提“冲A”二字,但在5比1大胜江苏,3比1胜波导队之后,冲A开始提到俱乐部的议事日程,但直至现在,俱乐部仍没有十分明确的说法,不能不说是一种谨慎的作法。如果他们现在明确提出的话,应该不算为过。

  在目前的第二集团中,广东宏远、武汉红桃K、八一金穗和上海浦东也具备冲A的实力。宏远队在赛季初曾经取得了三连胜,显示了极强的冲A实力和信心,但在以后的比赛中,他们无法逃脱年轻队员居多的通病———起伏不定,如果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他们的竞争力是很强的,目前排名第一的国力就曾经以0比3输过红远队。红桃K和八一是公认的强队,队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有潜质极好的年轻队员,既有核心,又有箭头,事实上占据积分榜第一的应该是他们二者中的一个,但他们太把自己当作强队了,往往大意失荆州。浦东队的人员构成完全可以和以上几队相提并论,甚至比国力要强,但该队在前10轮中的表现,就像霍顿当年带领的国奥队一样,太四平八稳了,缺乏冲A的激情。目前积15分,排名在八一和浦东之上的江苏舜天队,之所以没被列为冲A热门队,在于该队缺乏冲A的底蕴,从俱乐部到球队实力都显得不厚实,尤其是该队不善打客场的痼疾,几乎成了他们取得好成绩的瓶颈,因此他们只能在中游徘徊。

  必需提醒的是,冲A者千万别忽视了成都五牛。虽然目前该队只积12分排名第九,但仅仅比第二名少4分,与第三名也就也就一场球的差距。从实力看,该队的确具备冲A的条件,只是开始阶段一些因素的影响,导致一度排名垫底,经过郭瑞龙的调整和外援的更换,立马显示出了强队本色,取得两连胜,直逼冲A集团。如果下半赛段各方面能够协调好,完全有资格冲A。

  在余下的队伍中,排名后三位的北京波导(10分)、广州松日(9分)、广州太阳神(7分),必须得为保级而战。北京波导队主教练李辉就对队员说,对波导队而言场场都是保级战。虽然该队经过去年一年的锻炼,进步很大,但整体实力决定他们很难走远,一不留神就会掉级。松日和太阳神缺的不是实力,而是人气,另外俱乐部的经营和主教练的不断更换,也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成绩,如果这些问题在后半程仍解决不好,降级的厄运就很难避免了。

  当然,联赛还有一半,现在就言谁升A谁降级未免太早,在后半程中,存在问题的队伍能够把问题解决好,没准也能“窥视”甲A,而目前排名靠前,或者各别中游队伍,如果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也可能滑入降级的深渊。郝清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B:[前瞻]浦东VS建业 建业取得1分就可满足
相关报道:甲B:裁委会肯定穗粤之战判罚 阎世铎劝说潘苏通
相关报道:甲B:“牛”性大发 “洋稻草”真的能救命?
相关报道:甲B:松日喊“撤” 武汉受惊
相关报道:甲B:[前瞻]周六比赛排位将有起落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